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天破萬確診「該封城?」 醫:別小看台灣人「這能力」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0:38
醫師表示不要小看台灣人自我調整的能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表示不要小看台灣人自我調整的能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連日破5千例本土確診,光這兩天確診數,相加就破萬。面對疫情再次升溫,對照去年5月不少人「警告」要封城,ICU醫師陳志金表示,千萬不要小看台灣人「這能力」,認為民眾會因應每天新增的中重症及死亡人數,來調整自己的「防疫等級」,因此要對台灣人有信心。

更多新聞:快確認!他回撥「未接來電」慘噴千萬 因手機這功能惹禍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圖/TVBS資料畫面)

陳志金昨(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5月時很多人「警告」說要封城,結果台灣沒封城一樣撐了下來,「因為在疫情嚴峻時,民眾會『自封』,自主留在家中」。針對部分專家預測「單日最高5萬人」、「恐1.6萬人死亡」,他認為,真的沒必要去做這樣的「預測」和「警告」,「我們不要小看台灣人『看情勢自我調整』的能力」。

陳志金提到,看看這幾天的疫苗注射搶打潮,台灣民眾會每天看中重症和死亡人數,來調整自己的「防疫等級」,究竟要不要出門?要不要去週年慶?要不要在外用餐?這一點,「我對台灣人有信心,我們不必用鐵門封住家門」。

 
更多新聞:單日破萬例近了?醫憂「這時間點」更危險:都要打滿4劑

2022/01/01-04/24本土病例共31462例分析。(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公布,國內新增15例中症和1例重症個案,其中重症個案為80多歲男性,有腎臟疾病等慢性病史,曾打過2劑疫苗,因出現肺炎合併呼吸窘迫,使用高流量氧氣鼻管治療中。目前國內已累計112名中重症患者,包括103人中症、9人重症,其中4人死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本土#疫情#確診#中重症#死亡#台灣#封城#陳志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758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