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存摺需要補登嗎?他曝「這情況」若沒補:錢直接歸零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0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07:36
現代人已經愈來愈少使用存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已經愈來愈少使用存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智慧型手機日趨普及,幾乎人手一機,各家銀行也紛紛推出網路銀行、手機APP,讓用戶在手機上就能進行轉帳、提款、明細查詢等各項功能,省去跑銀行的麻煩。但有網友表示,現在想到要去補登存摺就覺得很麻煩,想知道大家存摺都多久補登一次?

網友發文詢問大家多久補登一次。(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廢公社」發文表示,現在網銀、手機APP、消費簡訊都會通知,每次想到要去補登存摺就很麻煩,最近剛好去銀行辦事,看了一下存摺,發現上次補登已經是4年前的事了,能否就廢除補登這個手續改用手機查詢?各位存摺都多久補登一次?

對此,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平常根本沒在補登,「沒補過」、「不用補吧,現在都手機就能顯示了」、「現在都數位存摺,早就沒在用存摺了」、「完全沒在用」;不過也有人還是會定期補登,「喜歡聽補摺機搭拉搭拉的聲音」、「有經過就會補」、「每個月固定跑銀行辦事順便補登」、「2個月補一次」。

有人認為存摺是最後一道防線。(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過也有人提醒,存摺其實是最後一道防線,萬一真有一天銀行被駭客攻陷,所有數據歸零且無法復原時,「有補登的存摺」是唯一能夠證明你在銀行存款的金額,紙本的資料就是一種「備而不用」的概念,而且現在有些銀行會把過多的明細濃縮成一筆,這樣一來補登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建議有到銀行還是可以順手補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銀行#手機#APP#存摺#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49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