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耳炎滴劑「舒耳爽」遭下架 食藥署:恐斷貨一陣子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1:48
「舒耳爽耳用滴劑Siproxan Otic Drops」。(圖/食藥署提供)
「舒耳爽耳用滴劑Siproxan Otic Drops」。(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21)日公布藥品回收資訊,台灣源山股份有限公司的「舒耳爽耳用滴劑Siproxan Otic Drops」因為部分批號藥品於進行安定性試驗時發現賦形劑含量不符合規格,因此啟動回收。

「舒耳爽耳用滴劑」主要適應症是急性外耳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舒耳爽耳用滴劑」因為防腐劑成分不足,因此下架兩批大約兩萬瓶藥劑。這款「舒耳爽耳用滴劑」主要適應症是因綠膿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及奇異變形菌等致病菌導致之成人及一歲以上幼兒急性外耳炎,洪國登表示,藥品的主成份為藥理活性的成分,而此藥為抗生素類用藥,主成份以外的成分則為賦形劑,包括溶劑、色素、防腐劑、矯味劑等。這次因藥品進行安定性試驗時發現防腐劑含量不足,雖然不會影響藥效,但基於規定還是啟動回收。

洪國登表示,「舒耳爽耳用滴劑」為處方用藥,年使用量約1萬2000瓶,而且市面上同成分、同劑型的藥品只有這張藥證,因此可能會有一段時間斷貨。不過有其他抗生素成分的耳用滴劑可以取代,應不至於有缺藥疑慮,也提醒民眾切勿自行任意停藥。倘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

 

→一手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歡迎下載【TVBS國際+AP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舒耳爽耳用滴劑#食藥署#藥品下架#外耳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426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