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偏鄉送藥難!居家照護宅配 送5件超費時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9:30

為了送5件藥,竟半夜才回到家!疫情升溫,確診者跟居隔者越來越多,花蓮19日就啟動藥師送藥服務,但偏鄉醫療困難,再加上土地狹長型的,都增加送藥難度,就有藥師從市區跑到偏鄉送5件藥,晚上10點出發,半夜才回到家,當地藥師也有意組成送藥特攻隊,希望民眾,能夠及時拿到藥物。

圖/TVBS

 
穿制服騎車穿梭在住宅區,前方掛著滿滿藥物,接著停在一處住家前。

確認把藥放好後,再打電話通知。

無法面對面,只能這樣交貨,自從居家照護開啟後,不少藥師變成藥物宅配小幫手,但送完這個還得準備下一名確診者的。

 
圖/TVBS

真的好忙,一刻都停不下來,近來疫情升溫,隨著確診人數增加居隔人數越來越多,但不是每個地方都像都會區處處都有藥局。

翻開花蓮地圖地形峽長,而縣內只有26家藥局合作送藥,大多還都在市區,像是秀林、萬榮、卓溪、富里等偏鄉,根本沒有社區藥局,增加藥師送藥難度。

花蓮19日有2家藥局啟動送藥服務,但就有藥師為了送5件藥到秀林,晚上10點從市區出發半夜才送完到家,現在群組每天都有任務等待認領,由藥師可以自己選擇,如果都沒人有空,藥師公會也會跳出來幫忙。

圖/TVBS

花蓮縣藥師公會常務理事趙瑞平:「這個處方箋我們做好以後,我們會利用中午時間來做,或是休息以後的時間來做,正確是一定要藥師本身有辦法執行,我們才會去做(送藥)這個動作。」

只是民眾平時也要準備常備藥物,別狀況來了才要媒合送藥,現在人一多,就是得等。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其實你可以提供跟你視訊診察的醫師,說家裡面目前有哪些藥物可以協助,經過醫師指示告訴你怎麼用藥,我想對孩子也可以幫助,也減少我們藥師在路上奔波送藥的一些辛苦。」

 
因為花蓮長期有偏鄉醫療的問題,現在居家照護又啟動了,藥師們也將組成送藥特攻隊,希望讓偏鄉的民眾,能夠及時收到藥物能緩解不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偏鄉#居家照護#醫療#藥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77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