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197本土 「桃園警分局20確診」擴大匡列居隔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6:13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今天有197例本土個案,一部分是既有傳播鏈,部分新增確診案仍在調查感染源,其中桃園警分局共20人染疫,市府已擴大匡列居隔並持續疫調。

鄭文燦在下午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桃園分局偵查隊昨晚有9名男性員警,及1名埔子派出所員警快篩陽性,市府立即針對桃園分局全棟建築員工採檢214人,另有57人到醫院跟採檢站採檢。

 

鄭文燦說,桃園分局目前累計共20人確診,包括偵查隊的18名隊員,與隊員接觸的1名埔子派出所員警,以及另1名工友,分局已完成清消,並針對確診個案擴大匡列居隔,未接觸的陰性隊員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且每2天進行快篩一次,若有新增個案可快速發現。

鄭文燦指出,市府也採取分艙分流政策,以分組分區的方式執行業務,另外也請保安大隊及刑事警察大隊支援桃園分局,讓治安工作不至於中斷,目前桃園分局的疫調作業仍在擴大,針對20名確診人員,包括員警接觸到的個案擴大匡列居隔中。

鄭文燦表示,另外在中壢區某塑膠工廠也通報有移工快篩陽性,市府已在17日安排全體71名員工採檢,發現有7名移工以及1名台籍員工確診,今天又通報增加4人,因此共7名移工與5名台籍員工累計12人確診,工廠目前已完成清消作業,預定停工到26日。
 

鄭文燦指出,另外在地方稅務局中壢分局,1名員工因為與宜蘭確診者有接觸,採檢後在今天確診陽性,地稅局132名員工已全數採檢,結果都是陰性,目前已完成清消工作,市府正在疫調匡列密切接觸者安排隔離。

鄭文燦說,桃園市還有3所學校新增確診個案,其中治平高中採檢125人,9人陽性;大群幼兒園採檢458人,1人陽性;振聲高中採檢166人,3人陽性。最近因為確診個案增加,採檢人數也不斷攀升,昨天共有2006人到社區採檢站採檢,市府會視實際情況決定是否增設,也提醒市民,11家責任醫院也可以進行PCR採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桃園確診#桃園分局#警察#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755

0.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