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部再解釋停課標準 10班有確診、密切接觸者即全校停課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20:35
教育部公布全校停課標準。(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教育部公布全校停課標準。(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教育部12日公布COVID-19暫停實體課程標準,各界對執行細節多有疑問。教育部主秘廖興國今天說明,「確診個案」與「密切接觸者」就讀班級達1/3或10班以上就可全校停課。

教育部12日公布新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停課標準,由原本2班師生確診,全校停課,調整為1/3或超過10班以上停課,全校停課。

 

教育部14日發給全國中小學的公函進一步解釋,當「確診個案」或「密切接觸者」就讀班級達全校1/3或10班以上,即可實施全校停課。

廖興國今天晚間接受中央社電訪解釋,14日公函和12日對外說明的標準並無不同,只是怕有學校誤解,因此公函直接講得更明白一些。

廖興國表示,學校出現確診者,該班所有同學都會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他班級則要視疫情調查決定。例如確診學生如果有參與選修課程、社團活動、搭乘交通車等,相關人員也可能被匡列。
 

廖興國表示,這些「疑似的密切接觸者」,都要求休息1到3天,等待疫情調查結果。如果確認是「密切接觸者」,就須接受居家隔離和篩檢,所屬班級也會停課,直到所有篩檢結果出爐且都是陰性,才恢復上課。

蘋果新聞網今天報導,台北市祭出「天龍版」的停課門檻,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的班級達全校1/3或超過10班,就可全校停課。

廖興國認為,台北市其實是「換個角度說」,和中央訂的標準差異不大。他也以今天南部某高中為例,全校80多名老師,有20多名被匡列居家隔離,有密切接觸者的班級達全校1/3,因此決定全校停課10天。

廖興國表示,教育部已成立「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應變小組」,學校停課如有特別考量,都可與小組研商,在兼顧校園安全、學生受教權益下,研商出合適的方式。

另外,國中教育會考即將於5月21、22日舉行,准考證今天寄發。廖興國表示,今年因應Omicron病毒株的特性,做了一些防疫調整,詳細措施已經報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等指揮中心同意後就會公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育部#確診#疫情#停課#密切接觸者#班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78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