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化國小臨時停課挨罵 教育局:最快21日恢復到校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21:42
教育局表示,敦化國小最快21日恢復到校,中間幾天採線上教學。(圖/中央社)
教育局表示,敦化國小最快21日恢復到校,中間幾天採線上教學。(圖/中央社)

北市敦化國小今天因COVID-19疫情臨時宣布停課,引發家長抱怨。教育局表示,除非又有新確診,否則敦化國小最快21日恢復到校,中間幾天採線上教學。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今天質詢指出,敦化國小上午臨時通知停課引發家長抱怨,北市有無停課標準。教育局長曾燦金說,敦化國小作法為錯誤示範,明天應會復課。

 

副市長蔡炳坤在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敦化國小處理得確實不夠周延,敦化國小雖然上週與上上週有3人確診,但停課方面已有新規範,校方沒有跟教育局討論就直接停課,必須檢討,「今天就當成線上演練,明天復課」。

由於停課、復課反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稍晚在議會質詢指出,敦化國小和仁愛國小今天臨時性通知家長停課,有無通報教育局,另曾燦金說敦化國小作法是錯誤示範,是否指程序錯誤而非停課標準錯誤,希望搞清楚作業程序,否則家長們請假無所適從。

另,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北市府自15日起宣布跟進教育部停課標準修正,1班有1名師生確診則此班停課,全校1/3班級或10班停課就全校停課,但敦化國小現在確診學生4人、隔離8人、等待隔離5人、分佈13班,已超過10班,是否要全校停課。
 

許淑華認為,孩童都沒打疫苗,學校依嚴格標準緊急停課至25日,只要說明清楚讓家長了解,程序上也都可做溝通處理,但卻說學校是錯誤示範;蔡炳坤蔡還說今天就當線上演練、明天復課,如此擾民政策要家長怎麼辦,也讓民眾搞不懂北市府防疫政策是否有依循標準作業流程。

她指出,有家長反映說明天要期中考,這是很大的問題,請教育局明確公告敦化國小明天是否復課,讓家長可預作準備,且希望和校方協商結果可朝公告方向進行。

曾燦金答詢表示,目前北市高中職和國中小停課標準都是依照教育部第2次修正標準施行,這次是因為卡到新、舊計算基期所致,北市府停課標準作業程序,基本上雖由學校認定,但要和教育局討論後才能下達命令,且基本上要前一晚下達命令,當天宣布為錯誤示範,但若遇緊急性傳染鏈情況除外。

他說,局內同仁今天也和敦化國小校長聯絡,若疫情情資明確就照原本停課方式走,若情資不明確就啟動預防性停課,因中午前和學校緊急連絡時是希望明天可以復課,但議會質詢完後仍要繼續討論、確認。

由於敦化國小和仁愛國小教學型態維持線上教學模式,曾燦金說,明天是停實體課程,但採線上課程,今晚緊急會商討論後,再做相關啟動,並允諾朝公告方向進行應沒問題。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經過敦化國小課程發展委員會同意,21日全校恢復實體到校,中間幾天為線上授課,如果期間又有新的確診案,就要重新計算停課班級是否達10班或全校1/3,才會再取消實體課程。

陳素慧指出,敦化國小計算停課班級數的方法有誤。北市15日微調停課規定,「10班或全校1/3班級」除了確診者的班級,密切接觸者的班級也能算進去。但敦化國小把15日之前的接觸者班級也全部加進去,又沒跟教育局確認,就擅自認定已達班級數停課標準。
 

陳素慧表示,依照15日以前的規定,就只有確診者的班級、以及接觸者本人停止到校,接觸者的班級算是「接觸者的接觸者」,可以來學校。

教育局表示,確診者的班級分別有停止到校至21日及22日,前者沒有問題,但後者可以到校的時間為23日,剛好遇到假日,因此25日才恢復實體課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確診#停課#敦化國小#北市#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1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