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化、仁愛」國小突停課 家長怨:到校又接回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6:10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再度燒進多所校園,北市敦化國小和仁愛國小的家長抱怨,今天(4/18)早上才把小孩送到學校,結果9點多才突然通知,要停課到4月25日,只好請假趕到學校接小孩,不只如此,南港區的玉成跟南港國小,也都有學生確診,全校停課7天,截至17日統計,疫情影響了471所學校停課。

圖/TVBS

 
家長帶小孩,不是到學校上課,而是來拿課本回家線上上課用,因為南港區的玉成國小,有一位學生確診,擴及班級人數超過10個班,因此全校停課7天。

家長:「有小朋友確診,好像只有一個吧,不是他那個年級的,所以就應該還好,防疫做得好應該就沒問題,有消毒,(那小朋友誰顧),(特別請假照顧嗎)對。」

圖/TVBS

禮拜天緊急接獲通知,沒人照顧只好先請假,甚至桃園有學生家長在臉書發文,孩子假日被學校召回採檢,校門口擠滿人無奈從白天等到天黑,看看疫情燒進校內。
 

南港國小也有兩位學生確診全校停7天,士林區更一口氣有三校受影響,天母國小跟三玉國小,都有1位學生確診,全校停課7天,至於士東國小也有1位學生確診,按照標準只有該班級停課,而中山區大佳國小,松山區民生國小,同樣有學生確診停課7天,萬華國中則是1位老師確診,影響9個班級但全校預防性停課5天,光是北市至少8校受停課影響。

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如果跟教育部所規範的標準有所不同,因為我們也組成應變小組,會了解學校的疫情以及防疫規劃,如果適宜的部分,教育部也會予以尊重。」

看看新北最新統計,截至17日統計,還有60校15幼園有班級停課,其中全校停課只有2校,至於全台疫情蔓延了471所幼園和學校,國小最多就包含了198校。

本土多點爆發,停課標準吵不停,但照新制來看,似乎還更容易達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育部#停課#確診#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907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