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最多!新北+264 侯:若確診破千、不公布足跡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9:32

新北市今天(4/13)本土確診破200例,又是全台縣市最多,其中雙和醫院爆出5名護理人員確診,還有汐止員警採檢陽性,足跡遍布各轄區,特別在板橋最密集,包括KTV、海底撈和好市多都有足跡,不過市府也說,如果未來確診數破千,將不再公布足跡。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4/12)篩檢了3413人,找到46個陽性,這兩天的陽性率來看,確實陽性率一直往上。」

比前一天暴增百例個案數仍然是全台縣市最多,本土總共264例,光新增和採檢陽性就216人,外縣市相關還是共同生活圈的,台北有70人佔大部分,除了中和有醫院爆出5名護理人員確診,汐止也有員警服勤時不舒服採檢陽性。

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因為喉嚨不舒服,所以呢,他就很警覺去用快篩,那快篩陽,他就去做進一步的PCR,昨天知道是陽姓,汐止分局也因為這樣,啟動目前20人快篩都陰性。」

 
圖/TVBS

好險在第一圈先守住沒外擴,但轄區內單日破200人確診,統計的足跡複雜,幾乎各行各業都是名單。

記者黃瀞瑩:「新北市足跡遍及各個轄區,其中在板橋最密集,像是有個案他在一周內,不只到過這家星聚點板橋店,也去過另一邊的好樂迪唱KTV。」

案27943足跡廣泛整個板橋走透透,不只兩間KTV,也去過海底撈和星巴克,其他個案有人去樹林的好樂迪、家樂福板橋店和附近的鼎泰豐也有確診足跡,案27888則是在4/9,去汐止好市多採買,不過疫調效果有限,未來全國確診數如果破千,新北市不再公布足跡。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居家照顧全面從今天啟動,所以從4/11和4/12,這兩天我們試運行以後,整個運作到現在為止都順暢。」

新北市首創的居家照護週一開始試辦,3間醫院已經收治32人,13日開始7間專責醫院全面備戰,要第一關先守住輕症,在這非常時期保留量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本土確診#足跡#侯友宜#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33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