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類普篩正名 非強制性計畫改「愛心篩檢」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9:35

原本指揮中心說基隆要「類普篩」,但市府現在要正名,叫做「全民防疫愛心篩檢」,因為林右昌認為,這是自發性的篩檢,並非強制,所以不該用普篩來定義,最快明天(3日)就會來對外公布所有細節,但喊了5天,還要再等等才有詳細計畫,疫情又繼續擴散,因為目前最大的傳播鏈是崇右科大,新增14例,而且擴大匡列居家隔離人數來到323人。

圖/TVBS

 
喊了五天的基隆類普篩,3日這天,市長決定應該要好好正名一下。

基隆市長林右昌:「不要用一個類普篩的字眼來稱呼,我們會把計畫名稱取做,全民防疫愛心篩檢。」

認為整個計畫沒有強制性,全都是要民眾自動自發的,因此要對外正名,更不該把來篩檢的民眾貼標籤。

 
只是基隆疫情持續延燒,3日這天新增39例,而且疫區新傳播鏈轉向崇右科技大學。

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的時候從學校拿到通識課程相關名單,我們覺得這個案例風險比較高,市政府立即擴大匡列接觸者。」

居家隔離人數突然暴增為1941人,崇右科技大學的這一例指標個案,衛生局認為比較棘手,因為學生科技較為特別,長時間近距離接觸,再加上有參加社團也有通識課程,學生交流多,才會決定擴大匡列,目前學校居隔人數來到323人。

只是他的感染源還沒查清楚,現在又有新增的傳播鏈,3日累計人數來到205人,除了崇右二信中正區工地,警察房仲,還有多了物流業者2例,以及6例需要再仔細疫調的確診個案。

圖/TVBS

從上個月已經呼籲很多天,雖然有人很機警,揪出不少無症狀感染者,偏偏還是有人涉及隱匿,因為之前小吃店群聚,市政府組專案小組列冊篩檢,有一名員工卻是不在名單內,直到確診了,衛生局要疫調這才說出自己是在小吃店工作。

再加上現在類普篩計畫又變,疫情燒不完,要在這連假後止住病毒蔓延,恐怕真的不容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類普篩#愛心篩檢#基隆#林右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81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