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祭爆確診 聽團仔別花冤枉錢!公費篩檢細節一次看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5:34
台灣祭爆確診者。(圖/TVBS)
台灣祭爆確診者。(圖/TVBS)

一位北部民眾南下墾丁參加台灣祭,卻突接獲通知,台北的公司有同事染疫,緊急快篩呈現陽性,進一步送醫PCR確診,台灣祭最後一天的表演,今(3)日一早緊急喊卡,比起無法看到滅火器、美秀集團等知名樂團,多數民眾更加擔心的病毒找上門。對此,屏縣府衛生局緊急調配3千份快篩南下恆春,並公布後續配套。
 

縣府緊急停辦今日活動。(圖/TVBS)
就怕疫情從屏南地區外擴,縣府一早緊急發放近萬封簡訊,給曾經到過台灣祭的民眾,呼籲收到細胞簡訊者,有症狀盡速就醫,仍留在恆春的旅客可至恆春的南門醫院、恆春基督教醫院、衛生福利部恆春旅遊醫院,3家大型醫療院所的篩檢站採檢,而恆春衛生所篩檢站仍在增設中。另外,下午3點開始,台灣祭的服務台也會發放3千份快篩試劑供民眾自行使用。

 
台灣祭篩檢注意事項。(圖/屏東縣政府)

屏縣府表示,若快篩為結果為陽性,必須馬上打1922、08-7380208,通知衛生單位安排做PCR採檢,即使是陰性,所有曾參加台灣祭的樂迷也得戴好口罩,做好自我健康監測。
 
但有部分民眾,聽完前2天團體就離開恆春,或是本來就住屏東縣其他鄉鎮的民眾,回自家過夜,上午看到新聞卻未收到簡訊,急忙到醫院採檢卻被告知要自費;另外,也有民眾請同行友人,用「+1、+2」的方式幫忙掃實聯制,到醫院採檢同樣也因沒有簡訊證明,被要求付款。
 
對此,屏縣府也緊急協助溝通,通知屏東縣轄內各院所放寬篩檢門檻,也不會向民眾收取採檢費,不過仍會酌收部分行政費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祭#聽團仔#篩檢#公費#快篩#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恆春#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94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