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月躺收30萬房租!蛋黃區破億房產「少1動作」成法拍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2:37
房產遺產稅是有錢人的煩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房產遺產稅是有錢人的煩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台灣想買間房,千萬僅是基本款,一般上班族根本難以買起,只能靠爸媽了。不過,一名林姓父親在台北蛋黃區精華地段擁有整棟透天厝,光是躺著每個月就有30萬元房租收入,他打算將房子給兒子繼承,卻少1步驟淪為法拍。

更多新聞:勞工有錢領「加碼多7%」!這20萬人爽領 發放時間點曝

 

根據《鏡週刊》報導,一名林姓父親在台北市精華地段有個整棟透天厝,每個月可收30萬元房租,給付一家子的生活費完全沒有問題,全家可說是不愁吃穿;而他認為生活費夠用就好,所以名下只有房子,但身上並沒有太多存款。

男子靠著在北市精華地段透天厝,每個月躺著收30萬房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姓父親原本就打算將房子留給兒子,但他突然因病過世,不動產變成了遺產,但因位於精華地段,土地價值超過1億元,依照遺產稅法規定,稅率高達20%,所以兒子必須得繳上千萬元的遺產稅,才能取得房子的繼承權。

 
更多新聞:爆「快篩陽性」硬衝阿妹演唱會!1.1萬人群聚 網求救陳時中

男子生前沒有太多存款,覺得錢夠用就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於父親生前一直認為房子可以「富傳三代」,所以也沒有特別的理財計劃。而兒子自身也只有百萬元而已,根本無法繳納上千萬元的遺產稅,最終房子淪為法院拍賣,他也沒有資金將房子買回,一家子家道中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租#遺產稅#蛋黃區#遺產#透天厝#法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70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