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台灣祭」爆確診 3千份快篩下午3點送到服務台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3:01
台灣祭爆確診,屏南民眾擔憂。(圖/TVBS)
台灣祭爆確診,屏南民眾擔憂。(圖/TVBS)

屏東縣政府在墾丁舉辦的「台灣祭」雖是免費,卻請到血肉果汁機、滅火器、張震嶽、美秀集團等大咖藝人、樂團到場演出,昨(2)日吸引3萬人次到現場,但狀況卻急轉直下,縣府獲報,參加一位台灣祭的民眾被檢驗出確診,一早緊急宣布活動喊卡,並呼籲曾參加民眾到院篩檢。連假期間不少外地遊客為台灣祭南下墾丁,外界也擔心,醫療資源脆弱的屏南地區,萬一疫情爆發恐怕無法負荷。
 

台灣祭最後一天緊急取消。(圖/TVBS)
1日傍晚登場的台灣祭,第1天就由台語重金屬樂團血肉果汁機開場,第2天中午開始,賀爾蒙少年、溫蒂漫步等樂團在會場的4大舞台共演,主舞台最後由張震嶽壓軸,與上週的「大港開唱」相比,強大的卡司卻不用任何入場費,加上正逢清明4天連假,大批樂迷特地從中、北部搭車南下參加,主辦單位統計,昨晚現場吸引超過3萬人次,把整個大灣給塞滿。
 
昨日吸引3萬民眾到場。(圖/TVBS)
但昨晚散場後就有民眾傳言,有人遭防疫救護車載走,會場出現確診者的消息隨之外散,果真,今(3)日上午屏東縣政府就出面證實,一名北部南下參加台灣祭的遊客,因台北市服務的公司有人確診,自行快篩陽性通知衛生單位,進一步到醫院PCR確診,台灣祭最後一天的活動也緊急停辦,並對活動現場做清消。
 
 
恆春基督教醫院相當冷清。(圖/TVBS)
屏東縣政府緊急發放近萬封簡訊,並指出,已送3千份快篩試劑下恆春,所有到院篩檢皆公費負擔。但一早恆春基督教醫院卻相當冷清,有到過台灣祭的也民眾指出,曾掃過會場實聯制的簡訊,一早看到新聞,卻沒收到任何通知,到院快篩被通知需要自費,擔心自身健康狀況又禍及家人,還是選擇掏錢篩檢。縣府則表示,3千份快篩預計下午3點會送到台灣祭服務台。
 
台灣祭現場清消。(圖/TVBS)
屏南地區地形狹長,去年就因Delta變異株入侵,屏縣府全面繃緊神經,但現在台灣祭出現確診者,加上本土疫情大爆發,活動又多半是外地客,在地民眾坦言相當擔憂,屏東縣政府3日下午也將召開記者會,針對相關應變措施進一步說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屏東#台灣祭#墾丁#確診#本土#疫情#潘孟安#樂團#張震嶽#血肉果汁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36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