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潤餅有南北差異?營養師列成份 4招讓你吃得健康低熱量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1:54
清明節許多民眾家中會準備食材包潤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清明節許多民眾家中會準備食材包潤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到了清明節不少民眾家中,會準備食材自己包潤餅,安心又衛生。潤餅又稱作春捲,華人社會中會以潤餅皮包裹豐富的餡料用以祭祖,但你知道南北潤餅用料也有差異嗎?營養師貼出一圖表讓民眾超級比一比,也列出熱量較高食材的替代方案,讓你吃的滿足又健康。

南北潤餅大PK。(圖/翻攝自余朱青臉書)

說到清明佳節就是要掃墓祭祖,當然也不能放過必吃美食「潤餅」,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分享「南北潤餅用料差異」,趕快來看看有什麼不一樣吧!

 

北部潤餅
餡料:高麗菜、豆干、紅糟肉、蛋酥、花生粉等。
烹調:多以水煮方式,加入紅糟肉及多種蔬菜包起,再撒上花生粉。
余朱青小叮嚀:炸得酥酥脆脆的紅糟肉及蛋酥,飽和脂肪含量較高,加上花生粉也屬油脂,要小心攝取過多油脂!

 
南部潤餅
餡料:高麗菜、豆干、胡蘿蔔、香菇、豆芽菜、香腸或滷肉、油麵、花生糖粉等。
烹調:內餡會先乾炒過,肉類有香腸或滷肉,有些會再加入油麵增加飽足感,最後撒上滿滿花生糖粉。
余朱青小叮嚀:南部口味通常偏甜、偏油,熱量也因此較高。另外,油麵雖然可以增添飽足感,但與潤餅皮同屬澱粉,故適量取用較佳!

南北潤餅用料大不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樣都是潤餅,但是餡料的選擇也會帶出不同的風味,想要健康安心吃嗎?余朱青提出4點建議:一、選擇全麥餅皮,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二、蛋白質可以改為川燙雞肉絲、豆干絲或蛋絲。三、以蔬菜及水果取代糖的甜份,既清爽又有飽足感。四、花生粉換成綜合堅果,降低熱量又增添口感。
 

→連假來了!國道即時路況看這,避開地雷路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潤餅#余朱青#營養師#紅糟肉#蛋酥#清明節#花生粉#熱量#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10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