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節趕工!嘉義老店24組火爐全開 潤餅皮最高漲50元

攝影 顧守昌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0 14:18

週末就是清明節了,家家戶戶都會提早預訂潤餅皮,在台南有潤餅老店,出動一家三代,16組煎台,一起來幫忙做潤餅皮!在嘉義的老店,24組火爐也全開,不過從去年底,食材原物料大漲,讓業者吃不消,一斤潤餅皮一口氣調漲50元,漲幅超過3成。

圖/TVBS

 
嘴上忙著招呼客人,手上動作可不能停,祖孫三代通通動員,16組煎台出動,趕工製作潤餅皮中,8歲小孫子,也在一旁觀摩實習。

潤餅店小朋友:「它有焦焦的就把他撕下來。」

來買潤餅的民眾,已經排到馬路上去,因應清明節的大量需求,這家位在台南新市的潤餅店,一天就要用掉600多公斤的麵粉,但原物料漲太兇,去年潤餅皮一台斤160元,今年漲了20元。

 
圖/TVBS

台南新市區新市里長鄭明堂「四月初三四月初五,剛好兩個節日都是放假,這很久才遇到一次,所以今年需求很大。」
潤餅店業者:「一天大概會用到70到80斤的皮。」

此外,在嘉義東市場,也有一家70年潤餅老店,一共24個火爐全開,把皮煎的又薄又香,不過也因為原物料和工資成本提高,一斤潤餅皮也從150元,漲到200元,漲幅超過3成。

潤餅店第四代業者林清祥:「漲50塊就變成一斤200元,真的是沒辦法,就原物料麵粉之類的都上漲。

另外在高雄,這家位在美麗島捷運站附近,經營60年的潤餅店,餡料包上高麗菜、豬肉片、肉絲菜等10多種餡料,同樣扛不住漲價壓力,每一捲從45元漲到50元。

圖/TVBS

潤餅業者:「今年的菜漲一倍,去年一籠500元,現在一籠1200元。」

潤餅配料太多,每一項都漲一些,還是會讓店家吃不消,只能把成本反應在價格上,但只要用料實在,照樣能讓饕客們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潤餅#清明節#嘉義#老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936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