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大甲媽遶境! 信徒冒雨排隊申辦「3ok卡」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3:57

大甲媽遶境活動在這個月8日起駕,中央宣布要打完3劑疫苗才能參加宗教活動,廟方也開放信徒申請「疫苗3ok卡」,清明連假第一天,有不少信徒冒雨排隊申辦證件!

圖/TVBS

 
清明連假第一天,台中飄著雨,但一大早大甲鎮瀾宮,已經湧入大批信徒。

門口噴霧消毒QRCODE實聯制,甚至有轎班人員穿著雨衣進廟裡拜拜,這些信徒裡,有許多是專程為了辦疫苗3ok卡而來。

就在鎮瀾宮附近,大甲農會外的騎樓,工作人員搬來好幾箱,疫苗3ok卡今年因為防疫考量,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會跟大甲媽遶境的工作人員和信徒,通通必須打過三劑疫苗。

 
圖/TVBS

工作人員vs.大甲媽信徒:「要正本,因為怕會有造假(沒有身分證沒有帶到)因為你用影本的話,可能會從網路上P圖或什麼的,我們都要正本,對,不好意思,可能明後天再來,比較不好意思一定要正本,我,我是可以啦,我同事他們就比較沒有空了,好,沒關係換我的而已,(你們同事在哪裡住哪裡?)他們在新莊那裡。」

有從北部特定來申辦3ok卡的信徒,想幫人代辦,因為不只得出示小黃卡和身分證或健保卡的正本,而且65歲以下必須本人親自來申辦。

大甲媽信徒vs.記者:「自己的證件沒帶,回去拿再來辦啊,之前我是工作人員,現在就是想說要跟媽祖出門,這樣民眾(自己要跟而已?)對對。」

4月2日鎮瀾宮統一受理申請,來的人不少,還有全家總動員。

記者vs.大甲媽信徒:「(還有誰來辦?)媽媽、阿姨跟哥哥。」

圖/TVBS

因為疫情又升溫了,但遶境畢竟是上萬人的群聚活動,鎮瀾宮強調,遶境當天要有3ok卡才能進廟門,媽祖鑾轎到各地駐駕時,也會採取相同標準,沒有打三劑疫苗的信徒也不能接駕,相對影響的,是包括未滿18歲不能打第三劑,或者第二劑打完,還沒滿3個月的民眾,也都不能參加遶境活動,不過還是能透過直播、線上跟著大甲媽一起遶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甲媽遶境#疫苗#疫苗3ok卡#信徒#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69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