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沒4萬不做」被嗆眼高手低 新鮮人嘆:這社會奴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8:07
畢業季即將到來已有許多社會新鮮人已經開始投履歷找工作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畢業季即將到來已有許多社會新鮮人已經開始投履歷找工作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幾年台灣被「低薪」問題一直困擾著,而且畢業季即將到來,許多社會新鮮人已經開始準備投履歷找工作,若是工學院的大學畢業生,你認為月薪拿多少才合理呢?最近有一名即將從名校畢業的工科男大生分享,他自認所擁有學術專長屬於「中上層」,希望能找個工時正常、待遇合理的工作,月薪沒4萬他不做,結果卻被家人罵「眼高手低」,男大生覺得莫名其妙,忍不住大嘆,「奴啊!這社會奴啊!」

一名自稱就讀國內四大工學院之一將畢業的男大生說自己找工作起薪至少要4萬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社交論壇「Dcard」發文表示,自己是目前國內四大工學院之一的大四生,6月即將畢業,現在正在找「喜歡的工作」,他希望能找個離家近、工時正常和待遇合理的工作。原PO認為,「我覺得沒月薪4萬我完全不能接受」。

更多新聞:應酬忘報備還整夜失聯 妻氣炸做「怨婦早餐」夫背脊發涼

至於理由為何,男大生認為就現在物價來說,較10年前相比已經至少漲了1.5倍,當時最低薪資起薪是22K,那現在應該要30K才對;男大生還自認,稍微有點專業的工作,要求40K以上不過分吧?接著原PO提到,他也是靠著自身努力才唸到工學院,他跟家人討論希望未來的工作內容和待遇時,卻被他們罵「眼高手低」,他自認感到委屈,「論能力我也算是領域中上層的人才吧?要求月入四萬以上,還被說是眼高手低,奴啊,這社會奴啊!」

 
原PO說他把這個想法告訴家人卻被罵眼高手低。(圖/翻攝自Dcard)

這篇「4萬論」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大家看法呈現兩極化,一派人認為原PO看法太可笑了,並反問你只是有那個學歷,但並不等同於工作能力,更何況你才剛畢業,工作經歷可算是張白紙,其實手上沒有太大籌碼去跟人家談價錢,通常是你在業界做了一段時間累積經驗,要跳槽爭取高薪才有本錢和資格。

更多新聞:孫單身24年!阿公親授把妹3絕招 網讚爆:甘拜下風

不過,也有人力挺原PO,認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心中的價、不去求全是對的,不然進去也是難過。如果深信自己值得這個價就繼續下去。資方不出這價也只是資方認爲你不值這個價而已」。還有人認為,這要看地區和產業,若是在台北起薪4萬其實不難找,但中南部就不容易,更有其他網友笑稱,「4萬是電資學士在喊的,工學院學士就算了吧,先秤秤自己幾兩重,不要只會怪罪社會虧待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畢業生#低薪#月薪#工學院#眼高手低#物價#電資#學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292

0.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