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役期延長「搶著當兵」 議員:電話接不完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5:17

因為兵役可能延長,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就說,最近每天電話接不完,很多役男不想當一年,搶著提前入伍,也讓地方徵兵大塞車,但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並不會因為早一天當兵或晚一天當兵,就影響到服役時間長短。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講真話我也知道,有很多家長也好或者年輕人他很急,但要從我這邊得到肯定答案,我跟各位真的要致歉,目前我沒有肯定答案。」

邱國正為了兵役延長議題道歉,但延不延長也不是部長說了算,就是因為答案不確定,傳出不少大學生或家長,怕生涯規劃受影響搶著提前入伍,地方基層民代陳情案接不完。

桃園市議員(國)黃敬平:「平均我一天要接10-20通電話,兵役延長的話有可能發生的狀況,大家要怎麼去因應,不要讓很多的家長跟役男,處在擔心然後政策調整,不安的恐慌心理。」

 
圖/TVBS

但在台北的國防立委,不這麼認為。

國防立委(民)何志偉:「我的認知是數量並沒有很多,比例也沒有很多,要加速入伍的只有零星的。」

那實際來訪問看看,台北街頭大學生,真的會想搶著入伍嗎。

大學生:「我自己還好(提前入伍),(恢復一年)也沒有贊同就還行,就怎樣就怎樣。」

圖/TVBS

主要是先以讀書為主,如果真的一年就認了,有些人當過四個月,其他人當一年的話會不公平,所以我覺得還好(提前入伍)。

看來這同學有做功課喔,其中原因是什麼,讓部長來解釋。

 
國防部長邱國正:「到時候我們一定會有調節時間,早一天當兵就沒事,晚一天抱歉就變一年,不會有這種狀況。」

拿之前例子簡單來說,2013年實施兵役縮短,83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人,才降為4個月是以年次區分,未來若真的恢復成一年,也不會因為提早入伍就能閃過,而兵役延不延長,政府似乎也是想先拔草測風向,但不盡快拍板,就怕年輕人會覺得自己被當韭菜任人宰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國防#延長#入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1262

0.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