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潭電廠工程群聚確診 台電:3400位人員擴大篩檢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3:13
大潭電廠工程爆發群聚感染。(圖/中央社)
大潭電廠工程爆發群聚感染。(圖/中央社)

台電大潭電廠工程昨天爆出52名確診者,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因部分本國工人住在社區裡,「增加(確診者)的可能性是有的」;台電補充,今天凌晨有另測出一名台電員工確診,今天電廠將全員快篩,施工單位人員也會全部進行PCR檢測,總計約3400位。

昨天國內新增83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個案,創9個月來新高,大宗來自台電大潭電廠工程出現52名確診者,陽性個案50人中,分別為47名泰國籍及3名本國籍,另外2名陽性個案是非住宿移工及移工女友。

 

王美花上午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詢問大潭電廠群聚確診進度掌握,以及疫情對大潭擴建工程影響,王美花表示,大潭分成3大工區進行,對工程沒有影響,這次是中華工程工區發現人員感染,已通報衛生單位。

針對確診人數是否會擴大,王美花表示,除移工之外,因還有部分本國工人,而本國工人住在社區,「想像上會增加的可能性是有的」,但都明確掌握確診者,能快速進行匡列、隔離。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質詢指出,去年10月和勞動部申請專案移工有863名,對此,王美花表示,這次確診工區約56人,去年則是針對8、9號機新建工程,分屬不同工區,移工宿舍也不同,分別在新豐鄉、觀音區。
 

謝衣鳳擔憂,移工、本地員工交叉感染可能,王美花表示,在大潭電廠操作員工是本地員工,彼此上下班動線、用餐地方都不一樣。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表示,台電員工分成電廠、施工單位兩塊,兩處完全隔離,而施工的台電員工,今天凌晨有檢測出一名員工確診,主要因為和移工密切工作而確診,電廠400多位台電員工將全員快篩,今天應可完成,施工單位人員3000位也會全部進行PCR檢測,總共約3400位。

王美花表示,因移工宿舍都在一起,本就有相關防疫機制,會再和相關單位討論,針對桃園、新竹含移工公司規劃快篩計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潭電廠#疫情#新冠肺炎#台電#確診#台電員工#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049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