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勇消冒雨背骨折女山友 來回8小時考驗


發佈時間:2022/03/2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2:42

台中和屏東兩地都有山友登山時受傷,疑似腳骨折和扭傷無法自行下山,請求消防隊救援,其中台中市警消得先揹著器材,走將近5小時路程上山,接觸到傷者後,再輪流把人背下山,一路上淋雨,又負重,來回走了超過八小時,體力大考驗。

圖/TVBS

 
山友走台中谷關八仙山步道,在快登頂前,跌倒疑似腳骨折,台中市警消冒雨輪流揹她下山。

警消vs.傷者:「小姐,你先坐,我沒有要坐下喔。」

一個人一次只能走一兩百公尺,一開始六名消防隊員輪流揹,警消利用扁帶將傷者揹負下山,雙手拿著登山杖,小心翼翼走下山,從白天走到黑夜,登山路徑上只能看到好幾盞頭燈。這一趟路 ,單程就要將近五公里路,下山路上,再增加第三批,兩名警消上山換手。

 
圖/TVBS

台中市消防局谷關分隊長張凱閔:「搜救人員大約在下午3點52分接觸傷者,給予包紮固定保暖,心理支持後,以人力方式背負傷者下山,大約在晚上7點50分抵達登山口。」

真的是體力大考驗,又是下雨,路又遠,身上還背了60多歲小腿骨折的林姓婦人,台中市消防局出動谷關和和平兩個分隊,三個梯次救援,上山揹著器材爬坡,走了四個多小時,救到人之後揹傷者下山,走得比較快,四個小時左右抵達登山口,將人送上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

圖/TVBS

屏東北大武山也有60歲女登山客腳扭傷,無法行走下山,屏東縣消防局接到通報,派出六車16人前往救援,他們先請當地山莊人員以人工背負方式,搬運傷者下山,途中再跟消防人員會合,換警消把人揹到登山口,傷者再自行前往醫院治療。

兩起意外都因為傷者在登山步道受傷,路途遙遠靠警消人力揹下山,這消防隊員平時訓練,功夫實在紮實,順利解鎖來回長達八九個小時的山難救援,體力測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意外#登山#受傷#消防#下雨#救援#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65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