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梁城如光漫漫展 抽象陶作大器深穩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22:13

雕塑家邱梁城最近展出《如光漫漫》,大型深沈的陶雕,看來如同鐵器,又像廊柱等裝置藝術。時間和空間被停格在作品中。

圖/TVBS

 
這個是什麼東西這是什麼型,這個型喔其實它是抽象造型我用重複的圓,構造出這個作品,這有實在的面也有穿透的空間,這裡都有三角的洞視覺隨時可以做穿越嘛,所以不是它本身,它還要跟它外在的環境連結起來,已經滿硬的吼,因為太軟站不起來。

記者vs.陶藝家邱梁城:「它有很多半月型,大半小半串起來,我又看不太出它是什麼樣型狀,老師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物體,因為我的作品沒有具象的指涉虛實之間的交錯,老師你的作品我可以敲一下它嗎?聲音我可以感覺一下嗎可以,怎麼有點像銅鐵的感覺,是是是這陶燒到高溫時都燒到1250多度。」

邱梁城團隊成員陳肇彤:「刮花的方式讓兩片土黏起來,再把接縫地方用工具壓緊。」

 
陶藝家邱梁城:「刮花是為增加軟泥的附著力,像希臘羅馬古建築,尤其是條線的波紋,但中間這個是這是鐵因為這有一種往上的力量,如果在戶外,可以疊五層六層更高,這個重複性的線條,我是借用浪板它現成的線條,這個弧度怎麼可以這麼美麗呢,因為我做它的我知啦,我把它彎的。」

圖/TVBS

所謂的留白和作品合起來,才是作品完整的狀態,這也滿適合當動物的窩裡面的凹巢很安全因為都被圍起來了。

你看它好像會呼吸,有個律動感有個呼吸感。

陶藝家邱梁城:「如果從上面看是內凹的三角形,但我把它切開保留空間的穿透性,都有穿透性沒錯,然後你這個還有弧度。」

圖/TVBS

作品如果再更高四周的磚還可以再疊上去,再疊高窯蓋再蓋起來,如果這窯作品較多排出來到這裡,沖繩藝術大學雕塑專攻跟一位日本老師叫上條老師,他是教素燒,他的燒法就是用這種燒法。

記者vs.陶藝家邱梁城:「我聯想到林懷民的《流浪者之歌》,這個東西很像古代文明留下來,殘留的痕跡,這個是什麼東西,這是什麼,因為我沒要說什麼,我的作品這樣出來留下一個想像空間,其實每個觀者會有不同想法。」

 
陶藝家邱梁城:「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森林復照青苔上,我覺得(王維《鹿柴》)和我想表達的感覺有貼近之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文潮#如光漫漫#陶雕#邱梁城#裝置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122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