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藝術家在台灣 帕斯卡闖蕩新人生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22:20

荷蘭藝術家帕斯卡娶了中文博士太太楊雅雯,成為台灣女婿。兩人生了一男一女,在台南市新營區努力創作生活。

圖/TVBS

 
台南市新營區這處轉角,住著荷蘭藝術家和台灣文學家伉儷。

一段異國婚姻,生來一女一男。中午帕斯卡去幼稚園載女兒回家,下午就是親子共處時光。

荷蘭在台藝術家 帕斯卡:「快做完了,打在中間,要快,堅硬。不要釘到我手指,拜託,不要。」

 
荷蘭在台藝術家 帕斯卡:「所以我可以打鼓了。」

荷蘭在台藝術家 帕斯卡:「聞起來不錯。噢~」

女兒畫畫老爸摺紙還要一心二用。

荷蘭在台藝術家 帕斯卡:「哦一顆白色的心Sky,你可以在心形著色嗎?白心畫在白帆布上,可能看不太出來,但你來決定。你畫完了,確定嗎?」

帕斯卡不會說中文,但有個中文名楊文智,早期做過摺紙,但紙雕是來台灣後才發展出來。

圖/TVBS

荷蘭在台藝術家 帕斯卡:「這瓶是有毒的,這不是給公眾用的,只有專業人士可使用。我需要反覆上色多次,這種漆也運用在汽機車上,閃閃發亮,我是用這種漆。」

荷蘭在台藝術家 帕斯卡:「(變色龍,超級變色龍。) 聽起來很『中文』。(的確是中文沒錯。這是月亮嗎?)  你在月亮上可以看到什麼?(兔子?) 是,這隻兔子被當作可愛,但是它也有黑暗的一面。」
 

帕卡斯的雕塑處於原型尚未有產能。

荷蘭在台藝術家 帕斯卡:「我也許需要有代理商支援或外部的財務支援,因這些生產原料都滿貴的。」

帕斯卡擅長繪畫意境深遠,這幅是未完成的夕陽。

記者vs.藝術家帕斯卡:「(為什麼天空上滿佈粉末晶瑩閃亮?) 哦,那是我的實驗,就拿聖像來說吧,就像基督其後有光環那就是聖像。(這些雲朵可以見到一些反光,你可以解說一下嗎?) 你可以看到褐色的紅,月的更外圍比較像赭色,你可以安靜下來獲取寧靜。因我不用任何相機記錄,是想像出來的作品。(《昨夜星辰昨夜風》、《昨夜閒談夢落花》,如詩一般。) 我把畫作放這樣,油彩流動如水,我就轉動你就看到顏料移動了。」

楊雅雯是中文博士,曾在澳門的大學教書,婚後二人返回新營老家,人生重新開機。
 

帕斯卡太太 楊雅雯:「(分工上)我就是做比較吃力的部份,生活層面的東西,比較現實生活,他就是負責我們兩人的夢想。他畫是有深度的,我覺得最讓我感動的是,他畫裡面那種寧靜的力量。」

圖/TVBS

荷蘭在台藝術家 帕斯卡:「SKY幫爸爸綁辮子。」

荷蘭在台藝術家 帕斯卡:「綁鬍子也是女兒的樂趣。還可以畫畫、漂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文潮#台南#台灣#藝術#荷蘭#親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997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