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流水席婚宴同事包2千 10年後收她喜帖男苦惱怎麼包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7:58
有些民眾結婚宴客方式會採取辦流水席。(圖/TVBS資料畫面)
有些民眾結婚宴客方式會採取辦流水席。(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人都有收到「紅色炸彈」經驗,參加親友、同學或同事婚禮,但究竟紅包金額要包多少,其實讓人很苦惱。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他10年前結婚是辦流水席的方式,當時女同事包2千元,現在對方要結婚了,也是辦流水席,他苦惱究竟該包多少?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

絕大多數人參加別人喜宴都會包紅包祝福對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提到,10年前他結婚時,是在雲林辦流水席,女同事參加婚宴包了2千元紅包。最近他收到對方喜訊,女同事也是辦流水席,但現在物價上漲和通膨,「請問我要包多少?」

有網友苦惱同事將結婚辦流水席究竟該包多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該篇貼文一出,吸引超過上千則留言回應,大家議論紛紛發表看法;絕大多數人都認為,「不要低於2千元即可」,若是低於這個數字很沒禮貌,也有人提出若是僅原PO一個人去,那包2千元或是多個200元沒問題,若是有帶人就包2600元,這樣最安全。

更多新聞:嫌羹麵賣60元太貴 奧客嗆「店收起來」老闆嘆:錢退你
 

不過,也有一派人認為,畢竟原PO已婚,若是帶老婆參加對方喜宴,「包3600元應該比較合適」;也有人建議,「除了彼此交情外,還要看對方請客的方式和地點,以及你這邊出席的人數來決定,畢竟禮金這種東西,照價禮尚往來,不用打腫臉充胖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爆廢公社#紅色炸彈#流水席#紅包#結婚#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954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