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爸也急了!男休學在家「7個月」等嘸兵單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9:56

不想當兵的被教召,想趕快當兵的卻還等不到兵單!台南一名大學生,休學後在家待了7個月,因為沒當兵不好找工作,現在連爸爸都很著急。另外還有打工族也是去年畢業後到現在都還沒入伍,對此,兵役局解釋,因為國軍人力不足,無法一下子照應那麼多新兵。

圖/TVBS

 
提到教召很多人怕中獎,但有人是想當兵卻等不到,讓老爸替兒子很緊張。

役男父親楊先生:「可能還要等很久,但等多久不知道啊,變成小孩子要去找工作不好找啊。」

楊先生的兒子91年次今年20歲,念完大一後休學,雖然去年8月就已經抽籤分兵種,但遲遲沒收到兵單,這一等就是7個月。

 
圖/TVBS

台南民政局兵役科長陳信宏:「要等到這些88年次的役男,徵集完之後才會輪到89年次,再來輪到90年次,再輪到91年次。」

這樣到底要等到民國幾年,民政局說其實只要申請優先入營,就能解套,但等很久的不只楊先生兒子,也有大學應屆畢業生反應,等了8、9個月都還沒入伍。

打工族役男:「兵單還沒有來,然後我想要離職,但我又怕一離職之後,我也不知道我兵單什麼時候來,然後我也沒辦法找另外一份工作。」

圖/TVBS

眼看同學都退伍了,自己卻因為卡在沒當兵,沒辦法找正職工作,內心其實很焦慮。

尚未入伍役男:「(去年)7月畢業到12月,我都在考(準備)國考,然後12月考完之後到今年的3月,我就在家裡工作(幫忙)。」

也有人把等兵單的時間,拿來準備國考,否則待在家數饅頭,也不知道要數到何年何月,對此兵役局解釋原因,一來是國軍無法同時安排這麼多人力,照顧入伍新兵;二來每梯次入伍名額,各縣市分配到的其實都不同,另類的僧多粥少,還沒當大頭兵,就已經一個頭兩個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召#役男#退伍#當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91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