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50元硬幣一樣大! 花蓮成功培育「大藍莓」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3:35

藍莓多數都是進口,而花蓮吉安鄉一名農夫,成功培育出台灣最大顆的巨型藍莓,還幫它取名為「蘿拉」,和一般進口藍莓不同的地方在於,它竟然和50元硬幣一樣大,體積幾乎是市售的2到3倍。

圖/TVBS

 
盆栽裡長出一顆顆飽滿的藍莓果實,拿出50元硬幣一比對,竟然和眼前這顆藍莓一樣大,可別以為國外稀有品種,現在來花蓮吉安鄉就能看到。

藍莓育種田先生:「它叫羅拉。」

圖/TVBS

驕傲介紹自己親手培育的藍莓,田先生是一名兼職的農夫,對植栽園藝非常有興趣,3年前投入藍莓育苗栽種,一共400多棵株苗今年陸續收成,但這可不是一般的藍莓。坊間販售的進口藍莓,一般大約10到20mm,但巨型藍莓竟然來到32.66mm大小,是市售的2到3倍。
 

藍莓育種田先生:「這個特別是因為它果子厚,很可愛,為了避免爭搶資源,順利膨大。」

圖/TVBS

細心解說栽種過程,每一盆小小的藍莓植株,都是田先生的心血,由於藍莓適合排水性佳的酸性土壤,台灣很少人自己種目前大多仰賴進口,這回培育成功突破,氣候土壤特性等因素,也讓他創下紀錄成為,目前台灣最大顆的藍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培育#巨型#園藝#農夫#藍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30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