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2支預力梁全拆! 玉興橋樑震跨損失5千萬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3:54

花蓮昨天(23)凌晨發生規模6.6強震,直到現在,仍然有餘震,花東地區在今天凌晨,連續發生4次餘震,最大震度來到4級,交通部次長以及立法委員傅崐萁等人,上午來到花蓮玉興橋,視察修復工程,基於安全考量,32支預力梁全都要拆除,粗估損失將近5千萬元。

圖/TVBS

 
白色橋梁被震垮掉到地面上,上頭布滿黃色防護網就怕再次脫落,好幾輛怪手在橋下清理,碎裂的水泥塊和吊梁,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以及,立法委員傅崐萁等人也到場,視察修復工程。

圖/TVBS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新橋的部分32支梁都要重做,舊橋部分結構安全是沒有問題,昨天晚上大家努力之下趕工,目前已經恢復正常的一個通車。」

經過搶修玉興舊橋,23日晚上10點恢復通行,凌晨花蓮發生規模6.6強震,造成花蓮玉里玉興橋拓寬工程,才剛完成吊梁作業一共32支預力梁,地震過後有28支斷裂有些還側翻,掉到下面的機慢車道行車受阻,蘇花改工程處經過評估,32支預力梁全部都要拆除,粗估損失將近5千萬。
 

立法委員傅崐萁:「所有交通部的同仁能夠在最短時間,在禮拜六就要把它工作完畢,對於所有花蓮縣境,一些重大的公共工程及橋樑,做一個全面性的檢視。」

由於目前餘震不斷,24日凌晨花東地區連續發生,超過3次震度4級的餘震,其他地區也都有1到2級有感地震。

圖/TVBS

傅崐萁表示要全面檢視目前現有工程,耐震強度是否足夠,這些經費行政院還有預備金可以支出,但整座橋的完工期,恐怕要再延後五個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強震#搶修#玉興舊橋#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910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