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每天晚餐煮澎派10道菜!家人卻嘆「勸都沒用」關鍵曝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1:00
民眾抱怨家裡每晚都煮10道菜吃不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抱怨家裡每晚都煮10道菜吃不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家庭為了吃得健康又省錢,習慣在家自己開伙煮飯,且菜色通常比外面俗擱大碗又豐盛。對此有民眾指出,家裡負責煮飯的家人,每天晚餐都煮滿滿一桌10道菜,超豐富菜色總讓人羨慕,然而卻因「這習慣」,讓全家人崩潰「勸都沒用」。

網友抱怨家人每晚都煮太多變剩菜。(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麥當勞「隱藏甜點」復出了!全台僅11店有賣 掀網轟動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每次家人煮晚餐都煮很多,基本上會出現三盤青菜、兩種肉類、一種魚、一鍋湯,且青菜裡還會放肉絲或肉塊爆香,然而「家裡只有5個人」,根本吃不完這麼多菜,到最後剩菜就是反覆一直加熱,根本沒人要吃,結果煮飯的家人知道剩菜沒人吃,又會煮很多新的出來,最後一餐8到10樣菜(加熱的舊菜+新煮的)也是常見的事。

對於這個情況,原PO大嘆「每次勸導都沒有用」,苦惱究竟該怎麼辦才好,並好奇「請問大家家中都吃幾菜幾湯呢?」結果貼文曝光後,許多人羨慕回應「財富自由的人啊」、「覺得這菜色不錯欸」、「表示經濟不錯喔,現在啥都很貴的」、「羨慕…我家如果有三菜一湯我就偷笑了」、「有人煮給你吃就要感恩了,我是回到家沒飯可吃,要自己處理的」。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全聯青菜1包12元!內行洩大特價「撿便宜時段」省到爆

另外也有人建議「要不然你上班帶便當呀,不就可以減少剩菜加熱」、「兩菜兩肉一湯比較剛好」、「建議她每樣菜的份量都減少試試看吧」、「直接告知家人以後自己準備你自己的,跳出這個框架」、「約人一起吃,分菜錢」、「盤子、冰箱換到最小」、「不然就不要配飯,只吃菜肉」、「煮飯的人也很辛苦,煮多吃不完,煮少又怕吃不飽,不然你煮叫她不要煮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煮飯#飯菜#開伙#菜色#份量#隔夜菜#便當#惜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33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