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委會跳票?3月雞蛋荒未解! 鴨蛋價也跟著飆6年新高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20:57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二月底曾說過,雞蛋價格大概三月份就會紓解,沒想到現在蛋價漲幅看不到盡頭,就連原本較冷門的鴨蛋也跟著上漲,產地價就突破每斤40元,創下六年來新高,鴨蛋農表示,有不少人雞蛋買不到,轉而購買鴨蛋,也讓生鴨蛋銷量增加兩倍。

圖/TVBS

 
白飯淋上肉燥,再加上一顆半熟荷包蛋,刻意戳破,讓三者充分混合,這是高雄市,知名肉燥飯的老饕吃法,而這顆荷包蛋,就特別使用鴨蛋。

民眾:「鴨蛋黃比較香醇,比較好吃,它的味道比較濃郁。」

民眾:「對這個飯,我覺得它加分,會比雞蛋來得更好,味道更濃郁。」

 
15元的鴨蛋荷包蛋,雖然跟一般店家,使用雞蛋的價格相同,不過店家私下表示,價格已經來到往年高點,只能忍痛自己吸收。

圖/TVBS

因為鴨蛋價格,在產地也已經來到六年新高,台南這間主打鴨子生態的休閒農場,就面臨不少遊客到產地來搶蛋。

休閒農場主人蘇清發:「(鴨蛋)銷量變多的原因,是因為買不到雞蛋才買鴨蛋的,來玩因為買不到雞蛋,來這裡剛好有鴨蛋可買,就順便買回去了呀。」

就連供應給一般雜貨店,鴨蛋銷量都多了兩倍,會有這種情況,因為雞蛋價格居高不下,因此不少人會以鴨蛋取代,以雞蛋23號的產地價,已經來到每台斤43元,市價破50元,鴨蛋產地價也跟著漲了6元,市場價格更突破每台斤60元,而且價格還持續看漲,不過對比一個月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說法。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11.02.23):「明天(24日)之後,中南部的天氣開始好轉,所以我們認為在3月上旬,整個雞蛋不足的問題,就會有效的改善。」

但民眾從三月上旬等到了下旬,卻是等到雞、鴨蛋齊漲,加上生鴨蛋被搶購後,連帶鹹蛋、皮蛋及蛋捲等加工品,產量跟著被壓縮,甚至還得面對端午節,肉粽對鹹鴨蛋的需求大增,恐怕在雞蛋的基本需求沒有改善前,鴨蛋價格也得跟著漲不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荒#農委會#跳票#鴨蛋價#上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786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