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吼!1500台鐵員工衝立院 抗議退回公司化草案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1:31
企業工會今(23)衝立法院抗議要求退回草案。(圖/TVBS)
企業工會今(23)衝立法院抗議要求退回草案。(圖/TVBS)

不滿台鐵公司化要把台鐵資產撥為償債基金,員工甚至指控那是炒地皮,企業工會今(23)衝立法院抗議要求退回草案,理事長陳世杰表示,原本只動員本會跟分會的代表以上幹部,不過出乎意料之外的,還有一些會員請假或休假,預計有1500人左右參與抗議。
 

預計有1500人左右參與抗議。(圖/TVBS)
陳世杰指出,公司化條例在沒有經過完整的溝通程序就進入立法院審議,造成員工人心惶惶壓力會反應到工會來,也希望藉由這次陳情讓台鐵、立委聽到基層聲音,整個改革的過程中,如何讓員工信任安心上班工作,才是踏出改革的第一步。

 
他說,在公司化的過程中台鐵許多資產,必須分給政府所有,包括資產作為償債基金,土地未來彩券化讓員工很擔心。

更多新聞:台鐵工會控「公司化」炒地皮!王國材:工會不懂我的心

王國材今在立院指是工會不懂他的心?陳回應,條例中土地售價、處理方式都寫的不清不楚,如何讓所有台鐵同仁安心?畢竟連2003年時的時候白紙黑字的契約都無法兌現,這次是不是也會變成未來的政治謊言。

 
他強調,條例對於員工福利部分寫的不清不楚,像是公司化以後福利會更高,在進步國家鐵道運輸業外收入佔6城以上才能轉虧為盈,如果現在土地無法留下來讓公司開發經營,那未來公司未必能夠賺錢,
 
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圖/TVBS)
陳表示,政府和工會尤其在12條部分差異很大,完全沒有經過溝通協調,就匆促送到立法院審議,這是工會最不滿的主因。工會希望台鐵的債務全部讓政府承擔,因為這是過去2003年前院長游錫堃的承諾。

他表示,如果訴求沒有善意回應的話,不排除任何動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王國材#立委#台鐵#公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94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