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工會控「公司化」炒地皮!王國材:工會不懂我的心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0:44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企業工會不滿政府推動公司化,竟把台鐵3筆土地移撥設置償債基金清償短期債務,直指這是在炒地皮,今(23)更號召1500會員要前往立院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在立法院交通委員前受訪回應,「工會不懂我的心」。

王國材說,要推動《鐵路法》改革和公司設置條例以及放寬都市計畫法、國有財產法,都是要讓台鐵副業收入自7%往上提高至60%,透過車站旁荒廢宿舍、車站開發,還有台鐵3塊地移撥收取租金,就是要幫台鐵還1400億的債務。

 

他表示,現在鐵道局所管轄高鐵特定用地已經不賣,以租的方式或設定地上權,台鐵未來也是一樣,若要賣地必須報交通部,以開發為主不賣。

至於工會指控公司化炒房,他回應,政府是做土地開發、鬆綁法令,怎麼可能炒作土地,是為了用土地資產開發收入,也提升台鐵安全,直指「工會不懂我的心」。

至於台鐵企業工會將來抗議,王國材表示尊重,明天立院有正是公聽會也會請工會提出每個題目,日前工會所提的5問包含炒作土地部分都已經回答的,若還有疑問明天都會一一解答,希望和工會目標一致的用理性討論台鐵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國材#立法院#交通#改革#台鐵#公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06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