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路塌陷封路補救 民宅龜裂滲水、店家生意難做成受災戶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9:53

高雄自強一路22日凌晨的工地坍塌,除了波及三分之二路面,也造成一旁的房子,牆面變形磁磚破裂,還有地下室一個星期前就出現牆面滲水,就連對面沒有危險性的店家,都因為道路施工封路,生意掉了六、七成,間接成了受災戶。

圖/TVBS

 
住戶vs.廠商:「需要去地下室拍照存證嗎,這個你放心,這個事情都是公開的,所有任何損傷的問題,我們全權負責。」

一看到工地主管出現,鄰居急著救助,因為施工造成的路面塌陷,已經讓他們的房子牆面受損,磁磚剝落,甚至還有人連屋內也開始積水。

記者vs.被害店家:「這一兩個星期才這樣,然後就一直往下流,下面就積水了,之前有嗎,之前不會。」

 
圖/TVBS

果然樓梯的一半,又濕又滑,甚至地板凹洞,都變成了小水坑,原本下大雨才會積水的地下室,為何一個星期前,開始晴天也會出水,答案終於揭曉。

被害店家:「後來發現從這個樓梯牆壁,那邊的牆壁滲進來的,可能牆壁有龜裂,他們每天挖,每天都一直在積水呀。」

但除了緊鄰工地的受災戶,對街幾間店家,也間接受害,因為馬路封閉施工,整天生意跟著泡湯。

被害店家:「有影響到生意呀,路封起來,客人根本沒辦法過來呀。」

被害店家:「整個早上這樣,大家久不用做生意啦,只賣一、兩百而已。」

圖/TVBS

冰店、彩券行封路影響,生意少了九成,還有這間麵店兼住家,業者還得擔心受怕。

 
被害店家:「凌晨三、四點就有聽到聲音,那個聲音不是很對勁。」

沒想到補救過程還被發現,工地的設計人居然就是市府工務局長楊欽富,也讓外界驚訝不已。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人呂謦煒:「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在管理監督上,是否有球員兼裁判的可能性呢,我們呼籲高雄市政府,要做到勿枉勿縱。」

雖然市府趕緊發出聲明,強調執照核發,是在楊欽富擔任公職前,而目前設計人及監造人已經完成變更,但周圍民眾更想知道的事,何時能夠解除危機,讓損失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坍塌#生意#受災戶#工務局#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934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