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坍塌又遇強震!周邊居民憂裂縫擴大 震醒後整夜難入眠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3:56

高雄市區的自強一路,前一天清晨才發生工地滲水路面塌陷,沒想到23日凌晨一點多又出現地震,當地居民說,擔心屋損擴大,嚇到整夜不敢入睡,而附近店家因為封路施工,乾脆休息不營業,還好經過檢查,塌陷的部位已經不再滲水,正在趕工復原,可望入夜後開放一半的道路通行。

圖/TVBS

 
TVBS記者何宜信:「工地坍塌的位置已經不再滲水,而今天首要的工作,就是讓道路可以通行。」

還好23日凌晨一連串的地震沒有造成塌陷的工地擴大,前一天除了堵住地下室,鋼板樁的接合處破洞,不再滲水後,一早怪手就急著開挖路面施工,不過住在當地的居民就沒那麼樂觀。

工地隔壁住戶:「會擔心說如果塌下來要怎麼辦,(遇地震)怕怕的要怎麼睡呀,都會亂想呀,我兩個兒子都叫我們去他們家住比較快。」

 
圖/TVBS

緊鄰工地的住戶不願離開家園,一整晚提心吊膽,另外,對面店家前一天意外發生時,還曾開門營業,但由於道路封閉,苦等不到客人,正對面的早餐店乾脆關門休息,而有人不願休息,則是地下室仍在滲水,得定時清除。

附近店家:「滲水我們都要處理很麻煩啊,每天都要跑五六趟。」

還好有社區志工出動,幫忙行人通行,但這場工地施工造成的路面塌陷,除了人為疏忽釀禍,還被發現建案的設計人居然是市府工務局長楊欽富,也遭外界質疑球員兼裁判。

高雄市長陳其邁:「楊局長上任前,就已經辭掉相關的工作,而且昨天第一時間,我們工務局就對責任追究,處以九萬元的罰款,我還是要再三強調,對於公共安全,尤其是工安,那我們絕對是用最嚴格的標準。」

圖/TVBS

雖然最快23日晚上就能開放一半的道路通行,但就怕這幾天仍有餘震出現,市府除了究責外,附近民眾更希望盡早將塌陷復原,防止意外持續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路面#坍塌#地震#漏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947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