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連日下雨、地震土石鬆! 男攀岩墜谷摔斷手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6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6 13:18

高雄連日降雨加上近日地震多,山區土石鬆動濕滑,在茂林和旗山分別發生2起有登山客失足意外,其中一名男子首度挑戰旗靈縱走不慎滑落邊坡迷路,茂林則是一名有經驗的登山客,在攀岩過程中墜谷摔斷手,還出動救難人員以繩索溯溪的方式救援。

圖/TVBS

 
救難人員:「拉繩索。」

湍急的溪流,一名男子被抬上擔架,救難人員打算以繩索的方式渡溪,但才剛下水,整個人差點滅頂,三個人力氣不夠,再多加點人力幫忙。

圖/TVBS

光是要溯溪就有一定難度了,還拖著一個人,大夥費了好大力氣,才將順利將人送達岸上的救護車,而受傷的是來自桃園的胡姓男子。
 

有登山經驗的他,25日上午8點多,從茂林多納的紅塵峽谷,要前往大小鬼湖,結果疑似連日下雨又地震,導致土石鬆軟濕滑,胡姓男子在攀岩過程中不慎墜谷,右手臂骨折,頭部和左大腿撕裂傷。

圖/TVBS

多納派出所長李志能:「由登山客用衛星電話報案,由警消人員確認位置後,執行搜救行動。」

因為山區連日下雨,加上前幾天地震多,民眾登山要特別注意,因為在旗山,23日也有一名來自台南的黃姓男子,首次挑戰旗靈縱走,結果不小心滑落山坡,迷失方向,警方晚上七點多接獲報案,出動7人地毯式搜索,花了兩個小時才終於找到人,還好兩起山難,最後人員都平安,沒有生命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降雨#地震#高雄#土石#鬆動#失足#登山客#墜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82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