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3大停電!8旬翁呼吸器斷電亡 家屬向台電求償


發佈時間:2022/03/22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9:31

303全台大停電,住高雄的一位80歲吳姓老翁,長期在家臥床,仰賴呼吸儀器供氧,但停電當下,呼吸器斷電,家屬打119求救打不通,鄰居直接小跑步到附近醫院呼救,但最後老翁還是缺氧死亡,事後,家屬多次聯繫台電求償,卻遲遲沒有下文,高市府表示,缺電爭議,統一由法制局作為民眾協助窗口。

圖/TVBS

 
家屬:「這種事情絕對不是只有我們一家,發生這種事。」

拍著胸口,講話一度哽咽,吳小姐跟台電人員面對面交談,因為她父親在303大停電當天,呼吸器斷電,因此喪命。

家屬vs.台電高雄處副處長邱玉典:「你們這樣一停電,不曉得死了多少人?」

 
圖/TVBS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vs.台電高雄處副處長邱玉典vs.家屬:「我說實在...我這邊真的是沒有接到,像...吳先生這種,你都沒有接到嗎?她說有打電話呀,對呀,我撥那麼多次電話是哪裡去了?為何都沒有反應?不可能這種情況我們就當作不理,哪有什麼不可能?人家都有打電話啦,我的意思是說...我的意思,所以是家屬說謊還怎樣嗎?不可能吧!不、不沒有...。」

吳小姐一家人就住在高雄前金區,80歲的老爸爸肺炎,長期在家臥床戴氧氣罩,3月3日9點07分呼吸器斷電,家屬打119打不通,是鄰居小跑步到醫院求救,但10點05分老爸爸還是缺氧離世,事後吳小姐打給1911台電專線求償,卻遲遲沒有下文,是法制局接獲通報,再反映給市議員,整件事情才曝光。

圖/TVBS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家屬已經試著多次聯絡台電,結果台電真的是沒有積極的回應所以他們認為他們是小蝦米面對大鯨魚就是要啟動相關的調查關心甚至慰問!」

高雄市法制局副局長白瑞龍:「法制局將偕同律師,拜訪家屬,提供必要法律上的協助,律師費用會由市府負擔,以爭取家屬的權利。」

303停電造成的損失,高雄市府統一法制局窗口,提供必要的法律協助,而檢調調查出包的興達電廠,約談「電氣組」變電一課的兩名員工,以及開關場控制室的值班主任,涉及人為疏失,15萬元交保,停電引發的後續效應,還沒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電#缺氧#離世#求償#人為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66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