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NT疫苗將屆效 公衛學者籲提供「5類對象」接種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5:43
BNT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BNT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部分COVID-19疫苗近期將陸續屆效,台大公衛學者詹長權今天在臉書發文,建議將快到期的BNT疫苗提供給5類對象施打,希望在疫苗銷毀外提供另一個選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已解凍的莫德納疫苗與BNT疫苗預估分別約34萬及7萬劑於本週屆效,3月底更有31.2萬劑AZ疫苗恐屆期報廢。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示,陸續屆期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應確實銷毀。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詹長權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台灣的疫苗覆蓋率還不夠高到足以因應Omicron變種病毒侵襲的保護力,台灣疫情的潛在風險,讓他覺得台灣還不是一個疫苗數量多到可銷毀優質mRNA疫苗的地方。

以民間捐贈且對去年疫情控制很有幫助的BNT疫苗為例,詹長權指出,即將過期的BNT疫苗就這麼銷毀丟掉實在可惜,在過期前應該可以找到其他用途,妥善利用這批疫苗,再和今年政府採購的BNT疫苗無縫接軌,可能是即期疫苗銷毀外的另一個選擇。

詹長權建議,未來幾週將到期的BNT疫苗,可考慮提供給免疫系統不好的人加打1劑,以當作第4劑;也可用來催打75歲以上長者的第2劑和第3劑;或以1/3劑量提前施打5至11歲兒童;也可讓回國述職、省親或掃墓的台籍幹部打1劑到2劑BNT;先前打非mRNA疫苗的國人可選擇再打1劑BNT。
 

現在台灣5至11歲的兒童還沒開放施打COVID-19疫苗,詹長權表示,歐美先進國家已用成人1/3劑量的BNT(兩劑)來接種5至11歲兒童,日本、韓國、新加坡也已針對幼兒園到小學的兒童施打疫苗,台灣疫苗數量是否足夠,應該把這個需求考慮進去才合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到期#BNT#公衛學者#接種#詹長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60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