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3大停電鬧人命!市議員踢爆呼吸器停機 病人缺氧亡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1:51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踢爆,303停電鬧人命。(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踢爆,303停電鬧人命。(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昨(21)日進行聯合質詢時,關閉議場燈光,要求市府針對303大停電進行代位求償,結果當天上午10點多,大社和鳳山地區,分別又因鳥巢、雷擊造成約2千多戶停電。今(22)日議會質詢,市議員邱于軒再踢爆,303當天有市民因呼吸器沒電死亡,要求市長陳其邁主動對後續賠償、訴訟辦理追蹤,陳其邁回應,目前已請法制局單一窗口,給予受災戶相關協助。
 

陳其邁表示,由法制局提供單一窗口。(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今日上午質詢時指出,有民眾反應3月3日大停電當天,因為呼吸器沒電供氧死亡,但至今高雄市府官網卻找不到停電賠償窗口,或是相關聯絡資訊。邱于軒說,自己遇到的個案則是快沒氧氣了,還要幫忙借發電機。
 
邱于軒要求市府應該主動追蹤。(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市長陳其邁說,這段時間有民眾經發局,有些民眾打到法制局,市府最後決定由法制局成立單一窗口,市府大樓也有常駐律師提供民眾諮詢服務,民眾也只需要打1999,就會轉接至專責律師。
 
 
邱于軒要求,市府因成立窗口網站,累計、分析停電損失,並建立輔導小組針對後續賠償、訴訟主動辦理並定期追蹤,並明訂律師費補助金額的上限、計算方式,她嗆,電網那麼脆弱「未來停電一定不是新聞,怎麼停電才是新聞」,市府因藉由303大停電好好思考未來作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303大停電#呼吸器#邱于軒#陳其邁#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99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