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筋中間卡齒輪?內行人驚讚「優質建商」關鍵用途曝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6:51
有網友發現鋼筋中間卡了類似齒輪的東西。(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有網友發現鋼筋中間卡了類似齒輪的東西。(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全台房市交易熱,各個建商不停推出新建案,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經過一處工地時,發現鋼筋中間有個類似齒輪的東西,讓他好奇拍下照片詢問,沒想到不少網友看完都紛紛大讚「建商優質」,也有內行人現身解答真實用途。

更多新聞:逛街見這幕嚇呆!他驚「新竹年收300萬基本?」網抖真相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貼出一張照片,只見圖中的鋼筋有好幾處,都卡上了類似齒輪的東西,讓他相當好奇,「請問紅色圈起來的是什麼?有何作用?」,照片曝光後也吸引不少網友關注,紛紛歪樓笑猜「風火輪」、「避邪用的」。

原PO好奇齒輪的用途。(圖/翻攝自買房知識家)

更多新聞:車屁股「紅色方燈」別亂開!一開罰3600 內行:狂領紅單

 
特殊的外觀引起一陣討論,不過許多內行一看就直誇「哇~優質建商」、「肯花這個的要給讚XD」、「鋼筋很紮實」、「這裡一定很貴」,底下還有眾多網友敲碗詢問「想知道是那個建商+1」、「重點是哪家建設?快讓大家買爆!」

許多網友都大讚建商是優質建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人專業解釋,這一片是鋼筋間隔器,又俗稱「甜甜圈」或「鳳梨片」,主要是用來避免灌水泥時造成鋼筋外露,「固定板模灌好漿時,裡面鋼筋才不會外露」、「這個是鋼筋間隔器喔!沒有使用的話,你家的柱子就會貼模,貼模就會造成鋼筋裸露,裸露的話就會腐蝕」、「鋼筋間隔器,確保不貼模,有3~4公分保護層」、「鳳梨片,保持距離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鋼筋#建商#工地#施工#齒輪#鋼筋外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890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