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潔隊是爽缺? 員工崩潰訴「穢物攻擊實錄」:全身傷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15:31
各縣市清潔隊錄取率極低。(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各縣市清潔隊錄取率極低。(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每當各縣市環保局釋出清潔隊招募的訊息時,總吸許多民眾報考,錄取率大概1成左右,其中不乏大學學歷以上的人參加測驗,想擠進公務員的鐵飯碗。有人好奇,清潔隊薪資上看4萬,只要不怕辛苦、髒亂,應該能穩穩做到退休,算是爽缺嗎?對此,一名新進員工現身說法,雖然上下班非常準時,環境又單純,但一定要持續讀書進修,否則會退化到眼神很空洞,再加上要時時面對衝出來倒垃圾的男女老少,其實沒有想像中輕鬆。

清潔隊員分享工作經歷。(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曾自律神經失調!顧寶明心肺衰竭驟逝 享壽72歲 

這名清潔隊員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分享工作經歷,清潔隊分為環整班、掃路班、收運班以及機動班,她屬於收運班,也就是和民眾互動最為密切的垃圾車、回收車。對於經常有人抱怨垃圾車開太快,她無奈地表示,很多人認為自家門口就可以丟,但其實每個街道都有規定停的地方,尤其是紅綠燈路口,更不可能停在那裡,他們站在回收車上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保持平衡,因為要在行駛途中分類民眾拿上來的回收物。

清潔隊員為處理民眾丟的回收物受傷。(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顧寶明大螢幕最後身影 陳玉勳慟喚「壁虎伯」:回天上了
 

原PO苦口婆心地提醒幾件事,首先是拆好紙箱再拿上回收車,否則他們得在移動的車上拿刀子割開紙箱,常常不小心割到自己或劃破褲子。接著要記住「你等垃圾車,不是垃圾車等你」,總有人聽到垃圾車的聲音才急衝衝跑出來,司機就要煞車,他們在後面都會跌倒,也有民眾因此被車撞到。另外只要司機有看到,就一定會停下來等,「不需要因為司機往前開到定點的時候,直接把回收甩上車,非常危險,尤其裡面常常有玻璃。」

她透露,曾被民眾沒有清洗的回收物甩到全身都是飲料,車上也流得到處都是,當下真的氣到語無倫次、落下眼淚,「希望大家可以回家呼籲不要用丟的,如果車上是你的家人,應該也不希望被丟吧?」看完原PO的慘況,網友紛紛留言表達敬意,「辛苦了」、「謝謝你們」、「會提醒自己跟身邊認識的人,這些丟垃圾需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車#回收#清潔#工作#職業#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50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