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戰「進口水產」漲! 龍蝦1斤破千、干貝貴3成

記者 林莉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9:35

烏俄戰爭持續,台灣水產業也受到影響,以往吃波士頓龍蝦,一隻大約5、6百元,現在要花至少1200元才能吃到;要吃鱈場蟹,以往一公斤大約2千元,因為戰火導致無法進口,只能改從日本叫貨,一公斤高達3千元,水產進口業者就表示,戰爭加上疫情影響,漲幅大約2、3成,有的海產店業者,還因為成本太高,乾脆停賣部分商品。

圖/TVBS

 
水滾之後波士頓龍蝦豪邁放下去,吃一隻大約一斤多,原本千元有找現在得多花好幾百,一隻已經要價1200到1300元,因為烏俄戰爭讓蝦蟹海鮮也漲漲漲,台灣水產業也遭受波及。

水產進口業者林政融:「這種進口的蝦蟹,漲幅大概都到2、3成這麼多,俄羅斯的鱈場蟹(因為戰爭)就沒有辦法進口到台灣,我們只能改拿日本鱈場蟹,成本漲了3到4成有。」

圖/TVBS

戰爭影響大,台灣被俄國列入不友善國家,才讓鱈場蟹改從日本進口,加上去年開始疫情起起伏伏,人力不足運輸大漲,蝦兵蟹將的身價連帶水漲船高,像是這一盒帆立貝,原先一盒850元現在漲到破千來到1100元,還有烏魚子漲了3成,進貨價高達1萬6到1萬7,蝦子也都跟著漲,以及這一大箱帝王蟹腳,以往一副大約1公斤1700元左右,現在一副1800元但卻只有8、900公克。
 

水產進口業者林政融:「雖然規格往下,但是價格還是飆高,很多東西都進不來,不然就是很貴,消費者當然不買單,生意影響滿大的。」

圖/TVBS

批發商受影響,就連海產店生意也很難撐,業者就表示以往很受歡迎的沙公沙母,去年一公斤大約700多塊,現在一公斤要1200元才有辦法進貨,進太多怕賣不出去,螃蟹又不容易生存乾脆停賣,其他像是龍蝦帝王蟹就只能跟著漲,雖然海鮮價格已經慢慢回穩,但在真正平穩之前,消費者想大啖進口高級蝦蟹,荷包恐怕得再多備一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進口水產#波士頓龍蝦#鱈場蟹#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71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