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對福食提「五主張六原則」 陳時中:尊重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0:21
國民黨立委霸佔主席台三十多分鐘提出「五主張六原則」。(圖/TVBS)
國民黨立委霸佔主席台三十多分鐘提出「五主張六原則」。(圖/TVBS)

立院今(16)日召開聯席會審查福食解禁,不過開議前國民黨立委霸佔主席台三十多分鐘要求民進黨先公聽再審查,提出「五主張六原則」,最後朝野協商同意開公聽會,隨即宣布散會,會後陳時中受訪表示「在野黨提出的主張,執政黨會非常仔細拜讀,評估可行性與否。」

陳時中表示對在野黨提出的主張予以尊重。(圖/TVBS)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蔡政府用突襲方式粗暴的開放」並質疑民進黨提出的三原則三配套根本無法捍衛民眾的健康,國民黨團提出「五主張六原則」包括「增訂禁止進口項目:福島五縣水產品、乳製品、嬰幼兒製品」、落實禁止核食進口:福島五縣食品進口輻射零檢出」、校園食品輻射零檢出」、建立核食受害賠償機制」、「行政命令備查改交審查」以及「政府定期赴日查驗」、建置福島五縣食品無輻射標章」、要求日本政府出具官方安全證明文件」、「維持日本九大類食品逐批檢驗」、「檢測一經驗出『銫137』即應加驗『鍶90」、「全額補助地方政府購買輻射定量檢測儀器設備」。

陳時中會後受訪表示,在野黨提出的五主張裡面有兩個,包括增加禁止品和零檢出,「但所有東西都沒有所謂零風險,都是在低風險、可控制風險、對人體沒有危害下,做各項食品審查才對。就像未來病毒後期,新冠也不會零檢出,會控制在一定風險疫情不要爆發,讓經濟疫情能並行,食品也一樣當然不能類比,但概念上當然不會有0的概念。」

而對於國民黨要求檢驗要比照韓國標準,陳時中則表示可以參考,但也強調「韓國裡面有一個最大不同就是驗到銫137要加驗其他核種,我認為是貿易障礙。」

朝野協商後同意先招開公聽會。(圖/TVBS)

不過陳時中強調「在野黨有他意思表示我們予以尊重,但要站在理性角度也不要偏離主題,在野黨提出的主張,執政黨會非常仔細拜讀,評估可行性與否。」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民進黨#日本#福食#五主張六原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4

0.2247

0.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