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座椅噴射按鈕」成真? 老司機揭真相:這超好用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06:18
神秘的按鍵令人摸不著頭緒。(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神秘的按鍵令人摸不著頭緒。(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隨著汽車可享受的功能越來越多,車內按鍵及顯示也越趨複雜。除了日常會使用的冷氣、音響、座椅調整按鈕等,其他標籤對於新車主來說都很陌生。有民眾在網上詢問車上一「神秘按鍵」,竟有超多網友突發奇想認為是電影中的「座椅噴射」功能,令人哄堂大笑。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中發文詢問他車上的「神秘按鈕」有什麼作用。只見按鈕上的圖案像是箭頭指向一位乘客,而鍵號的中間又有垂直兩排小點點,具體功能讓人摸不著頭緒。

 

民眾詢問車上神秘按鍵的功能。(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不少網友看到後歪樓表示,很像動作電影中的「座椅彈射鈕」;或是運將大哥應該會很愛的「乘客彈射裝置」、遇到奧客很好用的「戰鬥輸贏模式」;更有民眾貼出梗圖,笑說是「座椅噴射機」。

更多新聞:擋風玻璃浮現「詭異腳印」 女星怕爆:怎麼可能

 
正確解答是調節車內空調循環的按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至於真相到底是什麼?內行人也解答這鍵其實是「花粉過濾功能」,讓空調對外循環,可以過濾車外的空氣,並與車內循環,讓空氣流通;通常用在車內有異味或是非市區、車多的時候,促進新鮮空氣交換,是非常重要、好用的功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汽車#車主#按鍵#空氣#循環#花粉過濾#空調#座椅彈射#座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345

0.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