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降10度!大陸冷氣團餘威「急凍7.7度」這地恐下雨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08:47
這一週清晨仍是偏冷。(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這一週清晨仍是偏冷。(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9)日雖然冷空氣減弱而回溫,但清晨因輻射冷卻,有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最低溫落在新竹關西鎮7.7度。雖然這一週天氣持續陽光好天氣,但日夜溫差極大,1天溫度可能相差10度。對此,氣象專家直言,中部日夜溫差更明顯,最低溫比北部更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清晨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仍偏低,預估為12至14度,南部及花東為15至17度。這一波輻射冷卻來勢洶洶,已有9縣市達到低溫特報「黃色燈號」警戒,包括基隆、新北、桃園、新竹市、新竹縣、苗栗、雲林、花蓮、台東,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

 
 
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不過,今日白天開始冷空氣減弱,太陽出來後各地明顯回暖,除了東半部雲量較多,其他地方皆為晴到多雲,全台高溫預估約23至25度,南部溫度會更高一些,感受上舒適溫暖,但夜晚各地溫度降到僅15至17度,尤其要注意整個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民眾多添加衣物。

對此,氣象粉專「天氣風險WeatherRisk」表示,未來一週天氣穩定,但清晨低溫還是只有17至18度,入夜之後降溫速度快,今日北部清晨僅有14度,但早上白天溫度可來到24度;中部日夜溫差更明顯,最低溫比北部更低,今日清晨只有15度,未來一路到週日(13日)多落在16至17度左右,而白天高溫會來到25至27度左右。
 
日夜溫差極大。(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至於南部部分,於昨(8)日清晨13度相比,今日清晨17度明顯回升,白天可來到24度,從明(10)日開始到週日,低溫多落在19、20度,高溫可來到25至27度,全台日夜溫差大。此外,由於最近幾天太陽都有出來露臉,是否有降雨機率?粉專透露,下雨東部雲量偏多,今日至週六(12日)共4天都有降雨訊號,但並不是很明顯,週六有局部短暫性陣雨。

 
這一週天氣回暖,但得小心日夜溫差大。(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至於下週天氣為何?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下週一(14日)鋒面在減弱的過程中、快速掠過,替北台灣及東半部帶來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下週二(15日)、下週三(16日)逐漸恢復為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的天氣,東半部偶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下週四(17日)、下週五(18日)有另一波鋒面影響,尚待持續觀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冷氣團#大陸冷氣團#變天#冷空氣#低溫特報#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05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