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煮出優越感?他嘆台拉麵店濫用「職人精神」 網:自以為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9:28
有網友認為台灣拉麵店濫用「職人精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認為台灣拉麵店濫用「職人精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先前曾有拉麵叉燒疑似沒有熟,民眾在Google評論反應,豈料卻遭拉麵店飆罵,引起網友們的熱議,有網友見此消息,就在社群論壇表達自己對於台灣「拉麵圈」的觀察,並以叉燒沒熟卻遭嗆的案例,直說「是不是台灣拉麵圈的同溫層太厚了,讓老闆煮麵煮出優越感?」

更多新聞:拉麵叉燒疑沒熟 業者辯「肌紅蛋白」嗆客:靠X三小?

 

一名網友在Dcard上表示,拉麵對於他來說,是一個心血來潮會去吃的美食,不過他認為台灣拉麵界似乎形成了一個小圈子,排斥不懂拉麵還去吃的「跟風仔」,同時他也提到拉麵叉燒沒熟的爭議,他認為老闆疑似是惱羞成怒,直言「第一次看到這種飆罵顧客髒話的餐飲業誒」,並且以一句「不要用盲目的愛,給他無限的力量」希望網友們共勉之。

有網友在Dcard上發表自己對於某家拉麵店老闆態度的看法。(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一份唐綺陽!」拉麵店脫口這句臉秒綠 國師親回網笑噴 

 
有網友感嘆,台灣拉麵店老闆的態度與氣焰,似乎濫用了所謂的「職人精神」,留言表示「自以為自己是『職人』吧,明明跟日本那種拉麵達人差了一大截」、「自以為職人而已,也沒特別好吃,日本的拉麵毛都沒這麼多,煮麵的煮出優越感,有些吃麵的也吃出優越感」、「感覺在日本拉麵這種食物是師傅對自己的自慢,到了台灣就變成某部分師傅跟所謂拉麵迷莫名其妙的傲慢」。

更多新聞:拉麵點餐「誤加30片海苔」 15萬人笑翻:男人的浪漫

也有網友認為,既然店家有清楚的規定,就應該給予尊重,表示「不想照規矩就不要去吃,不懂有啥好嘴?一堆愛吃又愛嫌,麻煩都去吃連鎖的」、「有沒有規矩跟高不高級有什麼關係,大部分拉麵店的規矩也沒什麼不合理的,老闆方便做生意也能維持客人們用餐體驗的公平性」、「麥當勞要自己丟垃圾都沒意見了,擦個桌子哀哀叫的,何況桌面還是你弄髒的」。

有網友認為台灣吃拉麵比日本規矩多,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遵守規定是應該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食物大盜落網 拉麵店偷5千元叉燒遭逮稱「完食」

然而還是有多數網友認為「我不懂,牛肉麵店跟陽春麵店都沒問題,就拉麵店規矩一堆,又不是多高級的料理」、「到底吃個拉麵為什麼能吃出優越感來」、「等等說牛肉麵陽春麵比較便宜的不會這樣,可是義大利麵餐廳也不會這樣誒」、「有的還規定完全不能碰手機,碰了就會被警告, 到底在兇什麼?吃個麵像在打仗一樣」、「在日本吃拉麵都沒那麼那麼多規矩,台灣的拉麵店毛一堆門口貼了一張A4紙寫滿用餐規則」。

更多新聞:趙正平曝一蘭排隊「潛規則」沒排隊秒入座 老饕:長知識

也有自稱是拉麵圈內人的網友緩頰,「這類態度沒有到很好的也不是拉麵圈所有人都很愛,就我的認知,拉麵社團裡面也是有蠻多人不喜歡甚至討厭這類店家的」、「大家要記得並不是所有拉麵店都是這樣,不管是自己收拾東西、或是態度很差、不能滑手機,這些都是個案」,也有許多網友列舉其他老闆相當和善的店家,不能以偏概所有的台灣拉麵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麵#台灣#日本#職人#精神#優越#拉麵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346

0.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