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滿級「母四處炫耀上台大醫」 兒卻選這系掀論戰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3:25
表弟準備填大學志願,心中想要的科系與家人期待科系不一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表弟準備填大學志願,心中想要的科系與家人期待科系不一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學測成績放榜,許多高三生都在猶豫大學該怎麼選擇,如果成績越高,選擇性就更多。近日有人在網路上表示,自己表弟學測4科拿到滿級60分,然後被他家人慫恿讀醫學系,但表弟自己的第一志願是想讀「台大電機」,因此非常苦惱。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看法與意見。

原PO在Dcard上發文提到自己表弟的狀況,指他學測直接拿下滿級60分,原本想填心中第一志願台大電機,沒想到卻遭到家中阻攔,家人希望表弟念醫學系,並且還「刊登報紙後到處炫耀說表弟可以讀醫學系」,但他對醫一點興趣都沒有,因此非常無助。

 

表弟學測滿級分,只想進台大電機。(圖/翻這自Dcard)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發表自己的看法,表示「請他忠於自己謝謝」、「沒讀過根本不知道喜不喜歡啦」、「都已經成年了應該有選擇權,同時也該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可以台大醫雙主修電機」、「確定目標就去讀 ,至少這樣就算以後後悔,他也不會回來怪家人」、「陽明醫師工程組,醫學電資雙主修,雖然不是台大的學歷」。

許多過來人都覺得醫生太累,薪水比電機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也有許多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他會後悔,我是現在在醫院值班悔不當初的人,同屆台大電機碩班畢,薪水我的2倍」、「現在環境越來越差,還是電機好」、「拜託別讀醫學,醫學前景很差」、「老實說電資薪水不見得比較少喔,我打四實習九萬」、「我是推讀電機啦,醫科只能在台灣執業」、「拜託給我選電機,現在在醫院賣肝領基本工資,能不選醫學系就不要選醫學系」、「110指考榜首好像就是臺大電機重考臺大醫」、「醫學第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測#醫學系#台大#電機系#滿級分#登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38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