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刮了會變粗?皮膚醫破迷思 曝「1方式」永久除毛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05:30
不少人為了愛美會有除毛的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為了愛美會有除毛的習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為了愛美會有除毛的習慣,而把毛除乾淨不但整個人看起來舒服,也能增加好人緣。不過,相信許多人有「毛越刮越粗的」感覺,皮膚科醫師陳昱璁便出面釐清,除毛後感覺變粗與毛髮形狀有關,並親揭修毛的小訣竅。

陳昱璁指出,毛不會越刮越粗。(圖/翻攝自陳昱璁臉書)

 
對於長期修毛的人而言,常會讓人有種毛孔上黑點變多、皮膚變粗的錯覺,不過陳昱璁在臉書表示,除毛也是暗藏眉角,之所以感覺變粗是因為毛髮生長的形狀像竹筍,遠端的部分會較細,鄰近毛孔的位置會較粗,當大多人刮毛都是刮除較細的地方,導致剩下的毛髮就會看起來比較粗,所以並不是真的會越刮越粗。

刮毛刀除毛難免會留下小傷口,因此須注意其衛生安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昱璁提醒,使用刮毛刀除毛難免會在皮膚上留下小傷口,因此務必確認除毛器夠衛生安全,沒使用時要保持乾燥、使用前注意刀片是否乾淨,建議可先用酒精消毒,才能避免因為除毛引發皮膚感染的問題。

另外,陳昱璁補充,有些人會以拔毛的方式除毛,但其實這樣拉扯毛髮反會傷到皮膚及毛囊,若傷口不慎發炎感染,恐會引發毛囊炎,嚴重的話還有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因此最好的辦法還是交給專業醫師處理,才能美觀又安全。
 

陳昱璁說道,市面上常見的除毛膏含有硫醇乙酸鈣,藉由溶解毛髮結構中的蛋白質來達到脫毛。不過因為其為酸性成分,對於皮膚敏感易過敏者,可在脫毛前先塗抹於小範圍皮膚觀察,避免有局部刺激、過敏、灼傷的問題。

陳昱璁指出,蜜蠟和熱蠟除毛是塗抹於皮膚後,將毛髮拔除,缺點就是比較痛,且容易有傷口、毛囊炎和暗沉,因此若要做蜜蠟除毛,務必找專業人士。他也強調只有雷射除毛才能徹底破壞毛囊,達到近乎永久的除毛效果,其他種除毛方式都只是暫時,過一陣子又會長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除毛#修毛#皮膚#醫師#陳昱璁#刮毛刀#蜜蠟除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11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