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妹子憋尿出事了!腹痛盆腔積血半公升 醫驚:晚來恐沒命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23:13
23歲女子愛憋尿,最終腹痛緊急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3歲女子愛憋尿,最終腹痛緊急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天氣冷颼颼,一名23歲女子平時就有憋尿習慣,日前早晨她因為懶得起床上廁所,就忍著尿意繼續睡。孰料接下來女子腹痛加劇,儘管小便完仍沒有舒緩,決定趕緊前往醫院。醫師檢查發現情況危急,因為她黃體囊腫已經破裂流血,骨盆腔更積血500毫升。醫師警告,此症狀嚴重恐引發失血性休克,如果沒及時救治,隨時可能丟掉小命!

長期憋尿恐造成可怕的後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快科技》《北京青年報》報導,日前,湖南省長沙市一名23歲女子小楊(化名)上午被一陣尿意憋醒,但她懶得離開被窩決定忍著尿意繼續睡。接下來小楊感覺到膀胱脹得快炸掉似的,於是趕緊去小便,腹部卻突然被一陣疼痛襲來,讓她不得已又躺回床上。直到下午疼痛絲毫沒緩解,小楊便前往長沙市第三醫院就診。

更多新聞:台電退休課長失蹤! 曾電話哭喊「山區迷路」詭異斷訊

經過一連串檢查,醫師發現,小楊右側卵巢上的黃體囊腫有個大小約0.5毫米的破口正在流血,且她盆腔積血已達500毫升。所幸及時發現手術,醫師將破裂囊腫剝離縫合以後,小楊病況轉危為安。原來黃體破裂是女性常見病症,可引起腹痛、噁心、嘔吐跟煩躁不安等,嚴重恐發生失血性休克,如果沒有及時救治隨時可能危及生命。

 
女子就醫後立刻執行手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網購蜜棗太照騙! 開箱見「卸妝版本」愣住:老闆開美肌

「我什麽也沒做,怎麼會黃體破裂呢?」面對小楊的好奇,醫師解釋,育齡婦女在月經週期後半段會進入黃體期,而黃體質地脆弱亦缺乏彈性、血管豐富,所以女性劇烈運動或同房,甚至打噴嚏等外界干擾下,極容易發生黃體出血或破裂情況。小楊雖然沒有劇烈運動,但她憋尿時間過長,上廁所後膀胱壓力驟減,這才導致黃體破裂。提醒女性朋友若出現劇烈腹痛,應及時就醫,避免錯失最佳治療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憋尿#醫師#黃體破裂#手術#積血#膀胱#廁所#小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32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