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滑iPhone超當!過來人揪「卡頓元凶」:千萬別關機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18:46
iPhone系列手機累積廣大使用者。(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iPhone系列手機累積廣大使用者。(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由蘋果公司(Apple)開發的iPhone系列手機累積廣大使用者,每次推出最新機種往往引發果迷排隊搶購熱潮,雖然耐用為iPhone優點之一,不過使用久難免速度會變慢,近來一名網友表示,手機是使用最新的iPhone 13,結果最近發現操作上明顯卡頓,好奇是不是剩餘容量影響,對此就有內行人幫忙解惑。

更多新聞:IG隱藏功能「黑歷史藏不住」 過來人洩:抓到男友出軌

 

這名網友3日在PTT的iOS板以「剩餘容量變少會導致lag嗎?」為題發文,表示使用的手機為iPhone 13 pro 128GB,由於本身有拍照習慣,因此加購iCloud 2TB,未料最近發現開啟相機、切換APP的時候明顯卡頓。

iPhone。(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進一步追查問題,查看手機儲存空間發現已使用103GB,代表剩餘容量不到30GB,好奇詢問「請問各位前輩,這樣是否可能是導致手機變慢的原因呢?」此文一出後,就有果迷分享,「會,之前有陣子覺得11Pro很lag,後來發現幾乎快滿,清掉大概剩一半,速度就恢復」、「會。超過一半就會」、「會喔,之前朋友手機有接近容量上限後超卡的現象」。

 
原PO好奇「剩餘容量變少會導致lag嗎?」(圖/翻攝自PTT)

其中有人提到,「手機的rom應該也可以套用SSD建議不要使用到80%的原則吧,裝太滿性能和壽命都會下降」、「還是要定期清儲存空間」、「剩餘容量太少千萬不要關機」。

更多新聞:揪尪LINE藏偷吃暗號 內行加碼洩「隱藏版抓姦功能」

事後原PO補充,後來插著電源連Wi-Fi睡覺,早上起床發現容量多了20GB,「應該是iCloud 最佳化空間的關係,我再使用看看」。實際上,3C達人Tim哥曾經表示,手機用久難免會卡頓,可能是記憶體不足、系統久未更新或是內存資料過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iPhone#容量#手機#記憶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162

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