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書桌亂成一團!超實用「4大整理心法」 秒解決收納困擾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3:04
凌亂的桌面恐會影響念書的心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凌亂的桌面恐會影響念書的心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書桌是學童在家念書的位置,也是不少人辦公的地方,若桌面亂成一團,恐怕會影響專注度。家事達人陳映如在臉書分享,她近日收到國中生提問「書桌該如何收納?」這應是不少人共同的煩惱,便特別列出4大整理心法,其中她並不建議,在桌上放占空間的抽屜式收納盒,若同時有放置筆電的需求,也可用收納架或增高架,增加桌面可運用的空間。

1.只留有在用的東西

 

由於書桌空間有限,故無論是桌面或抽屜裡,都只要留下目前有在用的東西即可,例如這學期才會用到的講義或文具,才有資格留在這片黃金區域,至於其他偶爾才會用到的物品,建議可先從書桌區撤離。

2.斷捨離

整理書桌的過程中,別忘記檢查每樣物品,決定它的去留,有些過了時效性的學校通知單、壞掉的文具、不會再用到的講義或考卷,甚至是過期的零食,都建議一併處理掉。
 

更多新聞:下雨鞋子濕掉!達人教「速乾4重點」 這款鞋別用吹風機

整理書桌時別忘了檢查有沒有可丟棄的東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分類後再收納

對要準備考試的學生來說,會有許多課本、講義或自修等,雖然需要留著但不代表每天都會用到,建議除了現在正在讀的以外,將其他書本「以科目分類」放進收納箱或紙箱,不僅可讓書桌空間變清爽,日後要找資料時也會更方便。

4.適當搭配收納工具

若針對國中生,建議不必特別買太多收納工具,例如上述的收納箱或紙箱,其實就很好用了。若要放在桌面上的收納小物,放置紙張文件的「雜誌架」是不錯的選擇,搭配夾板將文件分類後放進雜誌架,不僅節省空間還方便拿取,至於書本就用書擋,讓它們一本本站好即可。另外,並不建議放抽屜式收納盒在桌面上,因體積較大會占太多空間,若要收納文具,可用直立式的筆筒較適合。

更多新聞:下雨衣服難乾!達人推「快速烘衣4招」 急著穿靠2神物

 
家事達人建議,可適當地善用收納工具。(圖/翻攝自陳映如-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

此外,有些民眾在桌面上擺筆電,幾乎就占滿全部空間,對此陳映如表示,若需要同時使用筆電和書寫文字,不妨買個筆電收納架,沒用時就立起來收納,而螢幕增高架也是不錯的選擇,架子上可放螢幕或其他文具,筆電沒在用時也可收進架子下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收納#整理#書桌#家事達人#陳映如#抽屜#紙箱#雜誌架#增高架#書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837

0.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