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幼園爆發匡千人 幼兒打疫苗「醫看法不同」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14:48

國內積極拚第三劑疫苗覆蓋率,但有一個族群連一針都還沒打,就是11歲以下的幼童,但最近桃園疫情連環爆,確診者不只有國小生還有幼兒園孩童,統計國內12歲以下確診個案已經超過350人。但很多國家其實都已經開放幼兒施打,到底台灣要不要跟進,醫師之間也抱持不同看法。

圖/TVBS

 
遊樂園工作人員:「來,前面的量額溫哦。」

連假出遊好興奮,但尤其是小朋友,更是一定要量體溫,畢竟沒有疫苗護體,就怕跑跑跳跳,人擠人的時候,讓病毒有可趁之機。

桃園這幾天爆發疫情,有不少學童確診,分布在米迪幼兒園,觀音國小以及富林國小,擴大匡列破千人,開始讓家長擔心,小孩子沒打疫苗OK嗎?

 
圖/TVBS

家長:「可以(施打)當然是最好啦,沒有保護力,會比較擔心一點。」

家長:「當然希望台灣可以儘早打,把施打的年齡往下降,這樣對小孩子比較安全。」

丹麥研究顯示,幼童如果確診 ,甚至變成更嚴重的長期新冠,後遺症不只會呼吸困難、慢性疲勞,還會思維遲鈍、意識模糊。

而且翻開世界各國來看,像是美國,還有亞洲的日本、香港、韓國、菲律賓,都提供給5至11歲幼童打疫苗,大陸地區更是下放到3歲就能施打。因為小朋友打不打,是能不能解封的最大關鍵。

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醫師邱政洵:「應該要打啊,香港整個社區爆發那麼嚴重的時候,受遭殃的就是小孩子啊,他們前面也防守得非常好,在這一波第五波疫情之前,但是一但這個破口被突破的時候,你社區防疫不夠就會發生這個情形。」

台灣到底要不要跟進,其實有醫師抱持不同看法,ACIP委員萬芳醫院感染科醫師李文生認為,基本上是疫情非常嚴重的國家,才會讓幼兒打疫苗,因此建議等更多疫苗適應症,下放到兒童之後,再做考量。

圖/TVBS

 
家長:「觀察一下國外他們小朋友打疫苗的情形,如果是確認安全無虞的話,再進行會比較好。」

但如果未來真的要開放,指揮中心表示,第一步必須先更改仿單內容,但BNT原廠到現在還沒送資料到食藥署,會持續來向廠商督促,因為國內12歲以下確診個案,已經超過350人,也沒有任何藥物能提供治療,只能靠打疫苗提高保護力,才不用亡羊補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疫苗#防疫#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61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