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市薪資全台居冠!彰化男想北漂 過來人揭殘酷真相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5:23
一名彰化網友興起北漂新竹工作的念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彰化網友興起北漂新竹工作的念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主計處日前公布「2020年各縣市工業及服務業企業僱用員工全年總薪資」,新竹市憑藉科技園區的光環,以97.2萬元高居全台之冠,勝過第2名的台北市86.3萬元,以及第3名的新竹縣85.8萬元,彰化縣則敬陪末座,為51.8萬。一名住在彰化的網友看到新竹的高薪資,再反觀故鄉的低薪與就業環境,不禁興起北漂的念頭。

新竹市2020年總薪資平均為新台幣97.2萬元,高居全台之冠。(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考慮3年轉念!阿翔妻認「最巧妙的安排」:小孩交給先生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指出,在學校念的是機械專業,但彰化多是傳統產業,「不只工作環境糟糕,薪水也非常的低,升遷完全看不到未來。」他認為自己的要求並不高,希望有份3萬5以上的工作即可,「之前有朋友去新竹了,說待遇環境什麼都好,薪資要超過4萬不難,但租屋物價都很貴。」

網友嘆故鄉彰化工作環境不佳又低薪。(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曾被酸顏值差很大!郭碧婷爸爸曬「2女兒絕美容貌」闢謠
 

對於原PO在薪資與物價間拉鋸,不少網友建議留在彰化就好,月薪有達5萬再考慮去新竹發展,「你在彰化考個郵差就可以溫飽了」、「要看產業以及職位吧,如果你都應徵彰化傳產作業員級別的,那就真的低薪」、「彰化可以去彰濱工業區,那邊的薪水還不錯」、「新竹如果只是要求4萬薪資,扣掉房租和高物價可能還比你在彰化存的少」、「竹科的好處是有管理局在監管且上市櫃公司居多,公司制度福利相對完善,工作環境也會比鄉下工廠好很多很多」、「如果只是做一般工作,包含軍公教,在新竹真的會非常痛苦,物價房價皆高,彷彿科技業以外的都不是人」、「可以去台中啊,機械很好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新竹#薪資#收入#工作#物價#求職#北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1542

0.3312